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躍馬江湖”2023岳陽馬拉鬆將於4月16日開跑

2023年03月08日10:3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推介會現場。單位供圖
推介會現場。單位供圖

近日,2023岳陽馬拉鬆賽事推介會在長沙召開。據介紹,本次賽事定於4月16日8時在岳陽市君山區“守護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陳館鳴槍開跑。

湖南省體育局黨組書記熊倪,湖南省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湖南省田徑協會主席張連標,岳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黃偉雄,湖南體育產業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敦南以及50余位各大跑團的代表出席了本次推介會。

“君山區將以最周全的准備、最充分的預案、最貼心的服務,全力打造一場高標准、高規格、高水平的體育盛會,讓到君山來‘跑馬’成為一種向往、一種風尚、一抹風景。”君山區委書記雷欣在歡迎辭中表示。

隨后,君山區委副書記、區長陳淼發布賽事信息。據悉,2023岳陽馬拉鬆是由已成功舉辦兩屆的“岳陽·君山最美長江岸線馬拉鬆”升級而來,以“躍馬江湖”為主題,樹綠色理念,強發展信心,揚清風正氣,突出敢為人先、挑戰自我、健康向上、永不放棄的岳陽馬拉鬆精神。賽事共分為馬拉鬆組、半程馬拉鬆組,5公裡歡樂跑3大競賽組別,共計劃招募10000人,獎金總額擬定為28.74萬元。

推介會現場還揭幕了賽事路線圖、賽事獎牌、徽章揭幕和參賽完賽服裝。推介會最后,岳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黃偉雄在講話中表示,岳陽將秉承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思維理念,著力打造“綠色、智慧、美麗”的賽事品牌,全面展示岳陽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生態保護方面的成效成果,生動詮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價值體現,帶動體育、文化、旅游等相關行業協同融合,更好地促進高質量發展。 

最后,隨著組委會領導共同登台啟動賽事報名,2023岳陽馬拉鬆報名正式啟動!官方報名通道包括岳陽馬拉鬆微信公眾號、大大家運動小程序、馬拉馬拉APP、數字心動APP。

據現場了解,賽事期間,組委會還策劃並舉辦“這五年,我與長江的故事”主題征文和圖片征集活動、中國馬拉鬆獎牌展、路跑體育用品展、親子公益跑、特色美食與產品體驗、2022岳馬精彩集錦展等7大配套活動,通過一系列活動讓來自四面八方的跑者朋友“沉浸式”體驗岳陽生活,持續岳馬賽事熱度,塑造賽事品牌形象。(修夢依 何彪)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