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市洞陽鎮:開展慶祝“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系列活動

2023年03月08日19:5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日前,瀏陽市洞陽鎮積極開展系列活動慶祝“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

洞陽鎮紀委以慶祝“三八”婦女節為契機,為機關中層正副職、所有支村兩委家屬送出“廉潔大禮包”,這是洞陽鎮紀委扎實推進“清廉洞陽”建設工作的又一實招、妙招和暖心舉措。旨在倡揚“以德治家、以儉持家、以廉保家”的家庭理念,讓干部家屬成為親人勤政廉潔、恪盡職守的好幫手,讓廉潔教育與時俱進,以清廉家風助推黨風廉政建設,共同營造和諧廉潔的良好政治生態。

“家庭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陣地,是社會廉潔的基石,對於預防和抵制腐敗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黨員干部家屬能發揮八小時以外的監督作用,吹好‘枕邊風’、做好‘守門員’、當好‘監督員’,為推進我鎮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深入開展做出巨大的貢獻。”該鎮紀委書記吳駿說。

九溪洞婦聯邀請瀏陽市婦幼保健院曾潔等仁心志願團隊開展“關愛女性防治兩癌”健康知識宣講,通過醫生們耐心細致地講解,在場女同胞們了解到“兩癌”對生命的嚴重危害性,也充分調動了大家參與“兩癌”篩查的積極性和主動性,進一步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識。

洞陽村婦聯主席游喜愛組織轄區部分婦女對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婦女權益保障法》九大亮點進行系統學習,豐富婦女們的法律知識,提升婦女保護自身權益的能力。

“非常感謝瀏陽婦幼保健醫院團隊百忙之中到九溪村為婦女講授女性兩癌相關健康知識,我們都獲益匪淺,希望各位醫生、各位老師能經常來九溪洞傳授健康知識。”九溪洞婦聯主席李雙玲說。

3月6日,洞陽鎮東園村舉行慶祝“三八”國際勞動婦女文藝晚會。10多支群眾文藝表演隊來到嘉利新世界廣場,花鼓戲、男女合唱、廣場舞、戲曲聯唱、小品等精彩節目依次上演,精彩的節目贏得了群眾熱烈掌聲。參加演出的文藝表演隊全部由群眾自發組成,演員大部分是已經附近村民,由於愛好組織到了一起,她們自編自演,慶祝“三八”婦女節的到來。

九溪洞村邀請瀏陽市民間文藝家協會秘書長譚小蘭和剪紙彭老師組織女性同胞進行剪紙培訓活動,培訓現場,彭老師為學員詳細講解剪紙步驟,學員們參與熱情高漲,大家積極向老師請教,認真學習剪紙技巧,運用疊紙、剪裁等技法,剪出喜愛的樣式,享受剪紙帶來的樂趣。

“現在各村(社區)基本都有了業余表演隊,也經常組織各種樂器培訓,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的設施也越來越齊全,現在打牌的人越來越少,既豐富了村民們的娛樂生活,也能增進鄰裡友情,拉近彼此的距離。”洞陽鎮婦聯主席鄧秀麗說。(朱石虎 鄒亞婷 游喜愛)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