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市雨花區融城苑社區開展“學雷鋒 育新苗 種文明”志願服務活動

2023年03月10日10:2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在植樹。受訪單位供圖
志願者在植樹。受訪單位供圖

近日,長沙市雨花區井灣子街道融城苑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開展“新時代 新雷鋒 德潤雨花志願紅”主題活動暨“學雷鋒 育新苗 種文明”志願服務活動。

活動伊始,現場的雷鋒志願者們紛紛在背景牆上簽上名字,表明自己用實際行動向雷鋒同志學習、爭做新時代志願者的堅定信念。青春朝氣的少先隊員們帶來舞蹈《種太陽》,活力滿滿的表演讓人感受到春暖花開般的愉悅,看新時代的少年們努力積蓄力量向陽生長。

新時代的追“鋒”者們,都懷揣著自己對雷鋒精神的理解與感悟。青年一代的學生代表,激昂澎湃地宣講著自己心中的雷鋒精神,生活中、學習上,都可以通過點滴小事去踐行雷鋒精神,進一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老黨員許德榮以多年的親身經歷,向大家傳達了雷鋒精神為何能永存、為何要人人學習的見解﹔井灣子街道辦事處副主任賀麗琴,在講話中深度贊揚雷鋒志願者,號召更多的居民朋友加入到雷鋒志願者的隊伍中來,激發全社會向上向善的磅礡前進力量。

學雷鋒精神,共植幸福樹。在主持人溫馨提示大家植樹安全注意事項后,5支植樹隊伍整裝待發,在“3·12植樹節”來臨之際,通過植樹實踐活動,踐行雷鋒精神及“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倡導低碳綠色生活方式,當生態文明理念的傳播者。

現場,黨員、雷鋒志願者、單元長、少先隊員齊心協力,揮鍬鏟土、扶苗培土、拎桶澆水,默契十足種下一棵又一棵“幸福樹”,挂上印記著自己心願的心語牌。

植樹結束后,現場的志願者、熱心居民們自主組團,認真清理小區綠化草坪的白色垃圾、枯枝殘葉等,為新樹木營造良好的生長環境。另一旁的巾幗志願者積極向大家宣傳禁毒防毒、反電詐、安全生產、藍天保衛戰、社會救助等知識和政策,並發放宣傳折頁,向居民朋友廣泛普及了科普知識。

通過深入開展形式新穎、內容豐富的學雷鋒活動,傳承了雷鋒精神,傳播了文明風尚,營造了志願服務、保護環境的良好氛圍。下一步,融城苑社區將充分發揮資源優勢,以志願服務為依托,深入了解民情、收集民意、惠及民生,強化精細志願服務水平,以文明實踐促進“同心社區”創建,打造幸福宜居的“和美花苑”。

本次活動由中共長沙市雨花區委宣傳部、長沙市雨花區文明辦指導,長沙市雨花區井灣子街道辦事處、長沙市雨花區井灣子街道融城苑社區共同主辦。(曹立)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