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千余個崗位“職”等你來 長沙縣這場招聘掀起暖春“就業潮”

2023年03月10日10:4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招聘會現場。黃花鎮供圖
招聘會現場。黃花鎮供圖

“我也是在網上看到這個招聘會的信息,想著來這裡碰碰運氣,沒想到真就簽約了一份心儀的工作。”3月8日,在長沙縣黃花鎮黃花路社區法制廣場這場招聘會上,36歲的楊慧找到了一份滿意的工作。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巾幗”是社會發展的“半邊天”。為保障民生,推動女性就業,促進企業高質量發展,3月8日是第113個“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由長沙縣人社局主辦,黃花鎮人民政府承辦,黃花鎮社會事業綜合服務中心、婦聯、司法所聯合舉辦的長沙縣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黃花鎮現場招聘會(婦女節專場)在黃花鎮黃花路社區法制廣場舉行,轄區300余名女性和脫貧人員、退役軍人及農村勞動力參加。

參加本次招聘會的企業有藍思科技、湖南順豐、湖南易通科技等40余家企業,共提供就業崗位1000余個。其中,適合女性就業的崗位共760個,涉及電子裝配、餐飲娛樂、家政服務、保險服務、培訓教育等行業。此外,招聘會現場還設有女性法律維權咨詢區,切實為女性群體有針對性地提供法律援助服務,開展法律宣傳服務,幫助女性群體維護合法權益,保証女性群體的權利。

促就業,黃花從未停下腳步。據統計,此場招聘會約400余人參加,初步達成求職意向100余人。招聘會前期,黃花鎮婦聯聯合各村(社區),通過村組微信群精准摸排了轄區廣大女性、脫貧人口、未就業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等人員的就業需求﹔鎮政府則對接自貿臨空區、經開區、黃花工業園企業,充分了解用工需求。經過精心的准備,招聘會現場人氣爆滿。黃花鎮司法所、退役軍人服務站、殘聯等部門也充分利用此次招聘會契機,做好法律宣傳、禁毒、勞動保障等政策宣講,為群眾提供政策解答。在此次招聘活動中,長沙縣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也來到現場,聽取招聘企業意見,了解企業需求,還現場與三人鼑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負責人唐漫霞傾心交談,對她身殘志堅、創業發展的精神表示贊賞,並就各小微企業發展的痛點、難點,需要政府哪方面幫扶等內容進行了深入探討。

春風化雨,潤物無聲。下階段,長沙縣黃花鎮將在創業就業這塊持續發力,精准對接企業用工需求,精准推介農村勞動力就業,尤其是脫貧人口就業。將“春風行動”打造成惠及企業和百姓的暖心工程、民心工程,讓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實現安居樂業。(胡科進 吳英 曹軍)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