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鍛造工匠隊伍 厚植人才沃土 2023年“瀏陽工匠”職業技能大賽開幕

2023年03月10日10:5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3月9日,2023年“瀏陽工匠”職業技能大賽在拉開帷幕。本次競賽吸引了700多名能工巧匠參賽。

本次競賽涉及智能制造、煙花爆竹、直播銷售、鄉村美食、快遞、護理、木工、建筑等8大行業,共11個項目,重點服務於瀏陽基礎性、戰略性新興產業。每個競賽項目評選的前十名,將頒發榮譽証書和獎杯,其中年齡在35歲以下且名次最優者,將額外授予“青年技術能手”稱號。

活動現場,備受關注的直播銷售、快遞、護理等新業態領域,同步開展專場競賽。在直播競賽區,選手們聲情並茂地介紹著瀏陽農特產品,方言、展板等小道具輪番上陣,贏來直播間陣陣好評。在快遞競賽區,選手們裝卸、運送、打包快遞物品,精准迅速,動作一氣呵成。大家相互配合,相互切磋,營造出了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

“我本身的崗位是講解員,要求就是講好企業故事,代入到我們的直播銷售員,就是講好產品故事,把當地的產品推廣給更多的人知道,也是為鄉村振興貢獻自己的微薄力量。”這位來自河南的參賽選手梁淑琳收獲頗豐。

近年來,瀏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技能人才工作,出台人才強市“百千千萬”工程“1+1+3+N”政策體系。開展了全國、省、市五一勞動獎和工人先鋒號推薦評選、“瀏陽工匠”選樹、一戶一產業工人培訓、勞模先進事跡宣講等職工技能提升活動,一大批技藝精湛的“瀏陽工匠”脫穎而出。全市上下逐步形成了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學用相長、以技促能的良好氛圍,為瀏陽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智力支撐和人才儲備。

在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高水平繪就中國式現代化的瀏陽圖景的發展關鍵期,瀏陽對於技能人才的需求愈發緊迫。此次競賽的舉辦就是為了進一步落實中央、省、市人才工作會議精神,大力實施瀏陽人才強市“百千千萬”工程,打響“瀏陽工匠”品牌,全面弘揚“強省會當先鋒瀏陽職工在行動”主旋律,培養造就一批具有工匠精神、高超技藝和精湛技能的高技能人才,讓瀏陽成為八方英才的筑夢之處、逐夢之地、圓夢之城。

本次大賽是瀏陽鍛造工匠隊伍、厚植人才沃土的具體舉措,要擦亮品牌,賽出拼搏進取“美的風採”﹔潛心培育,傳承能工巧匠“實的作風”﹔服務大局,奉獻干事創業“鐵的擔當”。全市廣大技能人才要以主人翁姿態,爭做飛駛之舟、爭當呼嘯之箭,積極投身到“強省會”戰略的火熱實踐中,以一技之長,為全局添彩,續寫瀏陽高位進位、趕超跨越的新篇章。(劉文知)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