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寧遠縣:情暖安置點 "搬"進幸福生活

2023年03月10日10:5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裡,都隻唱一首歌……”3月8日傍晚時分,在湖南寧遠縣鯉溪鎮易地搬遷東舂新村安置點,一陣陣娓娓動聽的歌聲徐徐傳來,在黨支部、管委會干部的組織下,家住安置點的婦女們卸下了因忙碌一天而產生的“疲憊”,大伙紛紛走上廣場,用精彩的表演歡慶著屬於自己的節日。

表演現場,有人圍成圓圈唱歌,有人隨著歌曲跳舞,動聽的歌曲響徹安置小區,廣場猶如歌舞的海洋,雷鳴般的掌聲不斷從周邊傳來。

“安置點舉辦婦女節活動,營造了濃厚的節日氣氛,豐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也讓我們的歸屬感越來越強。”上場表演的搬遷戶盤小妹說道。

“自從搬遷到安置點后,安置點黨支部、管委會經常組織我們開展文化活動,參加這些活動,讓我們更有凝聚力,也更有幸福感。”家住10棟9號的王新香說道。

寧遠縣“十三五”時期完成易地扶貧搬遷4164戶17493人,搬遷后,各安置點黨支部、管委會干部圍繞“穩得住、有事做、逐步能致富”的目標,聚焦搬遷群眾后續產業發展和就業增收問題,做細做實后續幫扶工作,引導產業發展,扮靚宜居環境,助推文明鄉風,提升群眾收入,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經常組織各類精彩豐富的活動,讓搬遷群眾不斷增強融入感、獲得感和幸福感。(魯文龍 蔣茜 雷柏翠)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