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提升數字藝術服務 長沙學院《公正畫卷中國風》精彩呈現

2023年03月10日09:0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動畫專業學生創作《公正畫卷中國風》。長沙學院供圖
動畫專業學生創作《公正畫卷中國風》。長沙學院供圖

人民網長沙3月10日電 3月8日,長沙學院藝術設計學院師生制作的數字藝術作品《公正畫卷中國風》,在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平台聯合發布。作品數字化呈現了2023年《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中的公平正義風景,描繪了一幅體現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具有濃郁中國風格的新時代人民司法畫卷。

“本次項目的開發,主要包括創意構思、虛擬數字人、數字化處理、三維動畫制作、視覺特效、音頻制作和后期合成等方面技術,一個月的創作時間,為了更好地展現法治中國建設的成就,團隊在文案、虛擬場景構建、虛擬數字人制作等方面下了不少功夫,不斷攻克技術難關。”團隊項目負責人賀溪老師介紹。

據悉,《公正畫卷中國風》創作過程中運用的三維動畫和虛擬現實技術,是長沙學院藝術設計學院動畫專業科學研究的重點領域,也是人才培養和實踐育人的主要方向。動畫專業2021年入選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在專業發展過程中積極響應數字中國建設的號召,聚焦數字視頻文創、數字娛樂、動漫原創、數字虛擬呈現及湖湘文化傳承創新,探索基於“數字+文創”、“藝術+科技”發展新路徑。除《公正畫卷中國風》作品之外,學院師生結合湖湘文化和紅色文化推出了一系列數字藝術設計作品。

近年來,長沙學院藝術設計學院主動融入和服務國家法制建設方面成果突出。“這是藝術設計學院動畫專業師生團隊第二次為最高人民法院提供數字藝術服務,2022年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新媒體設計作品《AI法官“正義”,帶您走進工作報告》,也是由該設計團隊完成。”該學院黨總支書記舒欣介紹,《公正畫卷中國風》作品的完成,突出了最高人民法院“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目標,緊扣今年《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彰顯了長沙學院動畫專業為服務國家數字法制建設工作的實力和擔當。(鄧伍英)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