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展清廉“她”風採:懷化稅務開展“三八”國際婦女節活動

2023年03月10日15:1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與會人員在《清廉家庭承諾書》簽名牆上簽名。單位供圖
與會人員在《清廉家庭承諾書》簽名牆上簽名。單位供圖

3月9日,國家稅務總局懷化市稅務局為慶祝第113個“三八”國際婦女節,組織機關全體女干部職工開展了以“巾幗心向黨、 奮進新征程”為主題的清廉家風、才藝展示等活動。對8個被評為2022年度市局機關“清廉家庭”進行了表彰。

活動中,青年干部唐婉倫代表市局機關婦委會宣讀《“清廉家庭”倡議書》,號召全局女干部職工以廉修身、以廉育人、以廉治家,爭做“清廉家庭”的建設者、引領者、守護者,以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實際行動踐行黨的二十大精神!在現場設置的《清廉家庭承諾書》簽名牆上,在場人員一一簽名,共同許下清廉治家、廉潔向上的承諾。部分“清廉家庭”代表分享了感言。

在才藝展示環節,市局女干部職工分為6個小組,先后表演了詩歌朗誦、健身操、大合唱以及古典韻味的漢服展示、活潑幽默的《三句半》等節目,現場氛圍熱烈、激情飛揚。女干部職工們紛紛表示,本次活動不僅豐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增強了凝聚力和團隊精神,更進一步加深了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認識,弘揚了家庭促廉倡廉新風尚,度過了一個難忘、快樂和充滿意義的“三八”婦女節。

近年來,懷化市稅務局黨委高度重視婦女工作,堅持以黨建帶婦建,把黨的領導、黨的建設貫穿於婦女工作中,引導激勵女干部職工主動作為、奮發有為、擔當善為,特別是廣大女干部職工充分發揮女性在家庭生活中的獨特作用,持續培植愛國愛家的家國情懷,營造相親相愛的家庭氛圍,弘揚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有力推動了“清廉機關”建設。巾幗創建工作捷報頻傳、喜訊連連。在湖南省總工會開展的第九輪女職工“芙蓉杯”競賽評選中,市局納稅服務中心獲評“湖南省芙蓉標兵崗”。 1人被評為“懷化市巾幗建功標兵”。在省稅務局組建的“湘女智稅”專家團隊中,市局3名優秀女干部通過層層選拔順利入選﹔市局成功組建了85人的市級“湘女智稅”專家團隊,打造了一個為社會大眾提供稅費政策咨詢、社會援助、志願服務的稅務巾幗公益品牌。

懷化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盤海源表示,市局女干部職工以“巾幗不讓須眉”的斗志、“誰說女子不如男”的氣概和“婦女能頂半邊天”的力量,積極投身到黨業融合、組織收入、減稅降費、征管改革、納稅服務等重點工作中來,展現了昂揚向上、奮發拼搏的女性風貌,綻放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巾幗風採。在新的一年,要求全體女干部職工繼續發揮主人翁精神和“半邊天”作用,用心打造市級“湘女智稅”公益品牌,持續推進“清廉家庭”建設,在創業創新、干事興稅中勇挑重擔、勇立新功。(周妍汐)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