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國家稅務總局湖南懷化國際陸港經濟開發區稅務局挂牌成立

2023年03月10日20:1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國家稅務總局湖南懷化國際陸港經濟開發區稅務局正式挂牌成立。單位供圖
國家稅務總局湖南懷化國際陸港經濟開發區稅務局正式挂牌成立。單位供圖

3月10日上午,國家稅務總局湖南懷化國際陸港經濟開發區稅務局正式挂牌成立,標志著湖南懷化國際陸港經濟開發區稅收工作開啟全新征程。

國家稅務總局懷化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盤海源,湖南懷化國際陸港經濟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克寬參加挂牌儀式,並為國家稅務總局湖南懷化國際陸港經濟開發區稅務局揭牌。國家稅務總局湖南懷化國際陸港經濟開發區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龍守德主持挂牌儀式。

盤海源在挂牌儀式上致辭時表示,懷化國際陸港是湖南省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的重大工程,是撬動懷化發展的戰略支點。位置特殊、使命重要。懷化國際陸港經濟開發區稅務局黨委班子和全體干部要以新機構為新起點,在打造內陸地區改革開放新高地的新征程中,忠誠履責,果敢擔當,在助力陸港建設、服務稅源提升“十大行動”、優化稅收營商環境中當標杆,在落實省局黨委“一二三四”工作部署和市局黨委“七大提質”行動中站排頭,與市縣兩級、社會各界共同唱響“山海之情”。

據了解,懷化國際陸港於2021年正式開工建設。2022年,懷化國際陸港共發運國際班列150列,帶動外貿進出口總額同比增長150%,懷化國際陸港成為國家實施“一帶一路”北通歐亞、南接東盟的重要節點,架起中西部地區連接東盟的鋼鐵橋梁。2022年9月6日,經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復同意,湖南懷化經濟開發區正式更名為湖南懷化國際陸港經濟開發區。

懷化國際陸港經濟開發區稅務局挂牌后,將緊跟懷化國際陸港建設發展方向,充分發揮稅收職能作用,精准提供稅收幫扶,精心打造特色服務品牌,更加高效、快捷服務市場主體發展,助力懷化融入一帶一路、對接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以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有力推動深化稅收征管改革,推進稅費精誠共治,為加快建設懷化國際陸港,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稅務的力量。(蔣秀德、田定方)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