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縣黃興會展經濟區:用黨建引領片區發展  用發展檢驗黨建成效

2023年03月12日10:2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發揮黨員在糧食生產示范帶動作用,打造雙季稻種植示范基地﹔傳承何德全將軍‘廉’文化,挖掘將軍夫人‘賢’的故事,做精基層黨校教學點﹔培育壯大村(社區)集體經濟,為推進鄉村振興戰略注入強勁動力。”

這是日前長沙縣黃興會展經濟區基層黨建工作部署大會暨“組工小院微講堂”第一期會議的一幕。會上,石弓灣社區黨總支書記、佳和農牧黨支部書記、機關第三支部書記落實“一月一課一片一實踐”要求,圍繞“2023年如何抓黨建工作”上台進行微黨課分享。

7個村(社區)黨總支、“兩新”支部、機關支部、離退休支部、干杉衛生院支部書記及黨務工作者參加會議。

會上通報各支部召開組織生活會情況、1-2月長沙智慧黨建系統“三會一課”上傳情況以及村(社區)2022年度五星五零組評定情況,傳達省市縣有關黨建會議精神,宣讀《2023年黃興會展經濟區組織工作要點》,並部署了黨建聚合力創新項目、“一月一課一片一實踐”、村(居)民代表常態化聯系服務群眾、黨員發展和管理工作等當前12項黨建重點工作,強調要高質量開好組織生活會,嚴格落實“三會一課”等黨內組織生活制度,切實抓牢抓實基層黨建工作基礎,不斷推動黨建工作更上新台階。

長沙縣黃興會展經濟區黨工委書記余米表示:要充分運用責任機制傳導壓力,推動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黨建工作格局﹔要堅持強基礎、基礎強,基礎工作要經得起檢驗,對於部署了的工作,一抓到底,形成閉環﹔要堅持優特色、特色優,做亮“黨建聚合力創新項目”,精心選題,提前謀劃,加強對接,用黨建引領片區發展,用發展檢驗黨建成效。

據悉,今年黃興會展經濟區黨建工作將錨定“基礎過得硬、特色叫得響”1條主線,著眼“凝心鑄魂”思想教育行動、“固本強基”達標示范行動、“三級聯動”骨干鍛造行動、“人才高地”集聚培育行動等9項重點,鞏固與打造“小紅象”黨建品牌等3個亮點,全面加強基層組織、基礎工作、基本能力建設,以實干實戰實效為打造“干杉新鎮 幸福新城”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証。(胡艷芳)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