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第三屆永州·藍山國際皮具箱包博覽會3月底舉行

2023年03月14日14:1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3月14日電(記者 匡瀅)3月24日至27日,第三屆永州·藍山國際皮具箱包博覽會將在藍山縣皮具箱包科技產業園創品國際智慧物流園舉行。本屆博覽會延續“‘箱’約永州·‘包’容天下”的主題,會期4天,匯集了國內皮具箱包行業的知名學者和專家,全方位展示國內外皮具箱包行業的最新成果。

據悉,本屆博覽會展廳面積將達到2.4萬余平方米,邀請參展企業300多家,設有9個主體展區和1個網上展區,包括有永州特色輕工產業專題展區、藍山特色輕工產業專題展區、國際品牌展區、皮具展區、箱包展區、玩具展區等,可容納參展人數8000多人。

展會將邀請一批具有國際影響力和行業引領力的企業和品牌參展,專設國際品牌展區,將集中展示海外及港澳台地區知名高檔皮具、箱包品牌和跨境電商展商成果。同時,設立藍山特色美食一條街,為展會帶來濃濃煙火氣。

會展期間將舉辦開幕式、政銀企合作項目簽約儀式、皮具箱包玩具制鞋產業採購對接會、永州·藍山特色輕工產業招商推介會、“藍山杯”第二屆湖南省皮具設計師職業技能競賽頒獎盛典、美食節名店名菜頒獎等主題活動,精彩不斷,活力滿滿。

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肖揚介紹,近年來,藍山縣充分發揮緊鄰粵港澳大灣區的區位優勢和4.5萬人在廣州市花都區從事皮具箱包行業的人才優勢,搶抓沿海產業向內陸地區轉移機遇,建設總投資60億元的皮具箱包科技產業園,大力發展皮具箱包玩具、輕紡制鞋“一主一特”產業,著力打造“中國皮具箱包創新之都”。

目前藍山已發展皮具箱包玩具企業150余家,總投資200億元,呈現“集群式”落地、“抱團式”入駐、“鏈條式”發展態勢。藍山皮具箱包產業入列湖南省“十大產業集群”,藍山皮具箱包小鎮在2021年全省特色產業小鎮綜合評價中排名第二,藍山縣被列為湖南省縣域外貿特色產業集群試點縣。通過舉辦第一屆、第二屆永州·藍山國際皮具箱包博覽會,共吸引各類企業8000多家、布展商651家參展,現場簽約企業20家,總投資達25億元,進一步打通了國際國內雙循環的痛點堵點難點,有效促進了皮具箱包企業簽約落戶和皮具箱包產業延鏈補鏈強鏈。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