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湘江新區:林長制賦能綠色發展  掀起愛綠護綠新高潮

2023年03月16日19:4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3月16日電 15-16日,湖南湘江新區以林長制工作為抓手,舉辦“麓山紅 杜鵑情”愛綠護綠植樹活動,以實際行動走好綠色發展之路。

“要把樹穴挖深一點,到時候根系才能更好生長。”“要在樹干周圍適當多加一些土,否則待會澆水就會形成一個大坑。”植樹現場,大家三五一組,擼起袖子、揮起鍬鏟、扶樹正苗、培土、澆水......大家一邊栽樹,一邊交流種樹心得,呈現出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經過一上午緊張的忙碌后,一排排新栽種的樹苗迎風挺立,岳麓山下一幅“‘植’此青綠”的生態畫卷徐徐展開。

據了解,本次林長制“愛綠護綠”公益活動,以岳麓山為主會場,種下“求是林”﹔以橘子洲景區、咸嘉湖景區、天馬山景區為分會場,分別種下了“紀念林”、“創業林”、“生態林”,通過大力宣傳青年毛澤東在湘江新區的求學、革命足跡,弘揚了紅色革命精神,讓湘江新區這片紅色土地承載的紅色記憶隨著盎然綠意歷久彌新。

近年來,湘江新區全面推深做實林長制工作,認真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嚴抓森林資源保護管理,大力推進經濟和生態綠色發展,牢牢守住了生態和發展兩條底線,奮力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和生態高質量保護雙贏。(鄧中華)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