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縣黃興鎮:事故網格大回訪 杜絕隱患再“回暖”

2023年03月17日14:5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長沙縣黃興鎮組織開展事故網格大回訪活動,鎮村網格員深入發生過事故的網格,通過事故回訪、敲門行動、召開警示屋場會等方式,對事故現場進行隱患排查,加強對企業和居民的警示宣傳教育,杜絕隱患再“回暖”。

“未熄滅的煙頭表面溫度很高,若將未熄滅的煙頭亂扔,遇到雜草等可燃物,極易引發火災。”在黃興鎮某網格內,三級網格長田杰一戶一戶地進行走訪,語重心長地告誡當地居民。該網格於今年1月底在荒地上發生了一次火情。路人亂丟煙頭導致雜草燃燒,居民撥打了報警電話,火情在消防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及時扑滅,過火面積3平方米。

“看看這起交通事故,就發生在你們的身邊,千萬不要抱有僥幸心理,平安才是最大的幸福。”在黃興鎮打卦嶺村,一場事故警示屋場會正在舉行。網格員及有關部門工作人員“以案說法”講述身邊發生的交通事故案例,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警示村民們安全文明出行。

小隱患不除,大事故難絕。黃興鎮安全生產工作負責人表示:“此次事故網格大回訪活動,旨在緊盯小事故小隱患,對事故發生地再次進行隱患排查,加強安全宣傳教育,杜絕隱患再‘回暖’,遏制事故發生總量。同時,這也是把安全宣傳和網格治理有效結合的一種有益嘗試,安全宣教的對象不僅僅限於戶籍居民,而是把租戶、菜農等易受傷害的流動人口也納入進來進行精准宣教,提升安全防范意識。”

據了解,黃興鎮目前已對1月以來發生火災的25個事故網格進行了回訪宣傳,召開安全屋場會6場。接下來,黃興鎮將繼續將網格與“回頭看”深入融合,借助網格力量筑牢安全防護網,讓更多人知風險、會避險。(陳晨 曾夢妮)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