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市蕉溪鎮:優化營商環境 護航企業發展

2023年03月20日10:1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良好的營商環境是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保障。今年以來,瀏陽蕉溪鎮高度聚焦“營商環境提質年”工作部署,立足轄區實際,致力為企業解難題、優服務,積極營造和諧穩定的發展環境。

全面開展安全生產檢查

日前,蕉溪鎮召開一季度安全生產工作專題調度會,要求各企業負責人和安全管理人員牢固樹立“隱患就是事故”的底線思維,時刻緊繃安全生產這根弦不放鬆。

據悉,除專題會議部署外,連日來,蕉溪鎮組建專班,深入一線開展風險隱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對轄區內的企業進行全面安全生產檢查,詳細查看企業工作台賬、詢問安全生產工作制度及落實情況、查看危險化學品存儲和使用情況等,對發現的安全隱患現場立即提出整改。目前,已排查各類企業24家,發現並整改安全隱患30余處。

全力激活企業發展動力

“感謝鎮上工作人員的指導,我們個體工商戶轉企業各項手續全程幫代辦,速度很快,手續很順利,后續發展肯定會越來越好。”談及最近被高效解決的“煩心事”,蕉溪鎮非凡石業負責人點贊連連。

連日來,蕉溪鎮嚴格貫徹“萬名干部進萬企”優化營商環境服務季活動部署安排,在轄內廣泛開展“訪企業、解難題、促發展”主題活動,聯企干部通過實地上門走訪、宣傳解讀政策,梳理問題清單等方式為企業全方位“問診把脈”,切實解決個轉企、融資難等問題9個,真正做到“把溫暖送下去、問題收上來,把政策落下去、服務跟上來”。

優化營商環境,隻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下一步,蕉溪鎮將全力保障政策落實,充分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進一步暢通政企聯系溝通渠道,建立廣泛的營商環境問題收集機制,切實督促問題解決,持續為企排憂解難,推動營商環境不斷向好。(謝維)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