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懷化稅務:大興調研之風以“青藍論點”促學增效

2023年03月20日10:1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主題學習研討活動。單位供圖
主題學習研討活動。單位供圖

3月17日,在國家稅務總局懷化市稅務局召開的黨委中心組(擴大)集中學習會議上,一場圍繞學理論、促實踐的“青藍論點”主題學習研討活動被安排進入議程。通過基層一線青年黨員干部作匯報與黨委中心組成員作點評相結合的方式,匯報最新的調研成果,既豐富了黨委中心組集中學習的內容與形式,又增添了學習效果。

會上,來自靖州縣稅務局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的代表王曉雪作了《關於對全市稅務系統青年干部基本情況的調查與思考》的調研成果匯報,從“願擔當、敢擔當、善擔當”三個維度,運用“線上+線下”調查的詳實數據作了全面、深入的分析,並從“思想教育引領、人才梯度培養、盤活用人機制、提供情緒價值”四個方面提出對策建議。調研成果匯報獲得了高度認可,形成了強烈共鳴,市局黨委中心組成員分別作了點評發言,取得了很好的學習研討效果。“能夠走進市局黨委中心組集中學習現場匯報調研成果,讓我們基層青年干部感受被重視的同時更感受到沉甸甸的責任,我們將扛牢這份責任,展現青年的擔當與作為。” 王曉雪說道。

今年來,懷化市稅務局為充分發揮中心組成員“關鍵少數”的示范表率作用,推動領導干部下基層開展工作調研,創新推出了“青藍論點”主題學習活動,每季度由中心組成員作為導師,輪流帶領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圍繞學習主題,聚焦工作熱點、難點問題進行實地調研,並將調研成果在中心組學習會議上展示,由中心組成員研討點評。這種“導師帶、青年說、領導評”的學習方式,進一步推動中心組學習提質增效,帶動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學以致用,促進調研成果高質量轉化為推進稅務工作的務實舉措。

國家稅務總局懷化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盤海源表示,創新推出“青藍論點”的做法,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在全市稅務系統大興調研之風,鼓勵“關鍵少數”與“基層多數”共同帶著問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的創新之舉,今后,將繼續堅持問題導向做實調查研究這篇“大文章”,真正把理論學習效果轉化為推動稅收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為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貢獻懷化稅務的智慧與力量。(蔣秀德、鄧俊)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