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衡陽詩人追懷洛夫先生逝世5周年

2023年03月22日20:22 | 來源:新湖南
小字號

3月19日,衡陽詩人、作家冒雨匯聚清泉山,共同追懷著名詩人洛夫先生逝世5周年。大家或集體或個人,分別朗誦了《煙之外》《金龍禪寺》《邊界望鄉》《子夜讀信》《傷逝——又見衡陽老屋》等十幾首洛夫名篇。知名詩人、《洛夫紀念文集》主編甘建華說:“在三月霏霏細雨的清泉山,我們吟誦鄉賢洛夫先生的詩歌佳作,感受前輩詩人非同尋常的文學魅力,我們都是幸福的人。”

清泉山位於衡南縣泉溪鎮泉長村境內,方圓1.5平方公裡,海拔158米,古代貢酒醽醁(湖之酒)即取自清泉山水。早在清朝乾隆二十一年(1756年),衡陽縣東南境析置清泉縣(今衡南縣),即因此山而得縣名。此山有著比較深厚的文化底蘊,最初的文字見於首任縣令江恂的《清泉山》一詩,首任台灣道劉良璧亦撰《清泉山記》,后世衡南文人多有以“清泉”結社或自為名號者。  (廖義波)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