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强企业携手落户宁乡

2020年06月23日09:04  来源:长沙晚报
 

  22日上午,宁乡市举行二季度重大招商项目集中推介签约。此次签约项目40个,总投资177.04亿元,其中包括500强项目4个,分别来自中国五矿、中交一公局、正大集团、欣旺达,同时还有康师傅、楚天科技等上市企业项目6个。

  “今天我们签下了信任和希望之约,未来将收获发展共赢的硕果!”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市委书记周辉真挚的发言,赢得了与会客商的点赞。“我们之所以投资落户宁乡,主要是被宁乡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所吸引。”长沙市绿叶农产品贸易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唐红告诉记者,公司计划投资2亿元,在宁乡建设国内一流的水果农产品冷库及配套冷链物流基地,总库容达到5万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签约有不少投资“十亿元级”的重大项目,如中国五矿长沙新能源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项目拟投资15亿元,宁乡市100万头生猪产业链项目拟投资36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宁乡推出了一批十分吸引眼球的文化产业项目,包括宁乡市文化创意中心 、网红直播产业街、子木文创园、南轩文化园等。

  今年以来,宁乡市委、市政府围绕“建设现代化新宁乡”总目标,紧扣“制造业立市”战略部署,抓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保持良好态势。截至目前,该市新引进产业项目108个,总投资额308.44亿元,其中工业项目59个、文旅项目11个、乡村振兴项目21个、商贸地产项目17个。(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唐佳炜 肖玉泉)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