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交通顽瘴痼疾 株洲市开展“雷霆行动”

2020年08月03日16:0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在武广株洲西站,执法人员整治客运市场秩序 。夏四亮摄
在武广株洲西站,执法人员整治客运市场秩序 。夏四亮摄

人民网长沙8月3日电 为检验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培训成果,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非法营运等交通顽瘴痼疾,近日,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开展“雷霆行动”,向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亮剑”。

当晚7时,执法人员统一乘车来到武广株洲西站,兵分三路,直奔车站二层,在一楼出租车候客通道两边包抄,对非法营运、巡游出租车拒载、未经乘客同意拼车等行为进行了突击巡查。共查获6台未取得营运许可,非法开展网约车服务的私家车,根据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依规将车辆查扣。

次日凌晨,执法人员转战至东城大道,对东城大道超限超载车辆进行重拳严厉打击,以零容忍态度严查超限超载,形成治超风暴。

此次行动分成机动组、拦截组、查处组、后备组四个治超小组,不开警灯、不组车队,为最大程度的让行动保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执法车辆10台次,行动从当晚7时至次日凌晨4时,共查获超限超载车辆13台,非法营运车辆6台。

“针对江西等地过境超限车辆较多的情况,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后,我们将加大流动执法的频次和力度,扩大治超辐射面,不定期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集中整治超载超限‘雷霆行动’,加强对东城大道的巡查,通过24小时流动执法的模式开展突击作战行动,坚持不留执法空白,加强全天候治超、加强重点车型和非法改装车辆的治理力度,从严从重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业伟介绍。

超限超载安全隐患,是七大集中整治的主要顽瘴痼疾之一,部分运输企业及货运司机抱着侥幸心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特别是江西过境超载车辆来往频繁,为有效遏制东城大道区域超限超载行为,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周密部署,严密布控,制定详细的行动方案,执法人员提前踩点布控,重点摸清本区域超限超载车辆特别是“百吨王”绕站通行的路段、时间等情况。

“东城大道通行的超限超载车辆,大多选择在深夜有组织、高速度通过,车队通过前往往有人提前探路,稍不留意就可能功亏一篑。”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胡志明说。

通过各行动小组兵分多路协同作战,对超限超载车辆全方位前后夹击“围剿”,最终将13台涉嫌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车辆查获。其中一台赣C3K牌照车辆超重最多,总重94.64吨,超重45.64吨。13台车中有两台运输车司机拒绝在磅单签字,分别超重41.4吨、25.86吨。目前,查获车辆已经全部暂扣,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唐星波 夏四亮)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