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蓝山:战高温抢修公路保畅通

2020年08月10日09:1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永州蓝山县公路养护人员正在修复路面病害。马朝辉 摄
永州蓝山县公路养护人员正在修复路面病害。马朝辉 摄

人民网长沙8月10日电 8月9日,烈日当空,热浪袭人,蓝山县省道231线火市雷家岭路段,公路养护人员头顶烈日正在进行路面撒油铺砂作业,全力抢修公路病害。

连日来,蓝山县出现连续高温天气,最高室外地面温度已达50摄氏度。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部门结合全市公路养护“迎国评”工作、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抢抓晴好天气,集中人力、机械,对辖区国省干线公路路面沉陷、开裂等病害进行修复处治,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据现场养护负责人介绍,夏秋季往往是公路病害的高发季,但也是处治病害的“黄金期”,看似高温作业,意义却十分重大。必须抓住有利天气加快进度做好公路养护工作,确保道路平安、畅通。同时,从保护好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出发,及时调整路上作业时间,避开高温峰期,采用“抓早晚,避中午”的办法,在劳动保护、后勤保障等方面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和安排,让养护人员有充沛的精力和体力做好养护工作。(苏敏 马朝辉)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