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一“夏” 浏阳永安镇为企业一线职工送清凉“大礼包”

2020年08月13日20:4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8月13日电 “感谢浏阳永安党委政府送来消暑的食品药品,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党委政府对我们一线职工的关心,我们觉得十分温暖,也让我们更有干劲工作!”位于浏阳永安镇长沙恒佳铝业员工表示。

近期,浏阳出现持续高温天气。为认真落实好夏季安全生产和做好员工防暑降温工作,浏阳市永安镇结合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开展了“夏送清凉,情系一线”活动,为企业一线职工送去了饮料、西瓜、夏桑菊颗粒、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食品药品,也送去党委政府对一线工作者的关爱。

永安镇党政领导带队走访40家企业,给奋斗在高温岗位的一线职工送去了亲切慰问,并送上夏日避暑慰问品。在慰问现场,党政领导详细询问了工作生活及防暑降温情况,了解企业存在职业病劳动者数量、岗位分布等情况,并叮嘱大家在高温天气下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注意劳逸结合,防止高温中暑。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要高度关注职工健康,切实采取防暑降温措施,积极开展职业健康培训,优化企业工作环境,减少粉尘、化学毒物、物理因素等因素对劳动者的危害。

此次“夏送清凉,情系一线”活动从7月底开始延续到8月中旬,共计走访40家企业,不仅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对一线职工的关爱,更是极大地鼓舞了员工们的士气。企业员工纷纷表示,一定要战高温、抗酷暑,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为确保暑期安全生产贡献力量。

下一步,永安镇将把暑期安全生产和关心职工生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开展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开展职业健康培训,同时教育职工务必遵章守纪,克服因天气炎热产生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防患于未然,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鲁芬)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