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开启“优商计划” 与经销商共享中国文化酒红利

2020年08月13日15:2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酒鬼酒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程军致欢迎辞。受访方供图
酒鬼酒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程军致欢迎辞。受访方供图

人民网长沙8月13日电 8月12日,“酒鬼酒价值新发现暨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优商计划启动大会”在长沙举行。“优商计划”提出2020年的战略和目标不变,改变策略和服务,打造牛团队,和优秀客户建立战略联盟、利益联盟、价格联盟,打造全新优商体系,提升酒鬼酒的价值、维护好价格,做高效团队,为旺季的到来做好准备。

酒鬼酒将保持“两个不变”、做好“五个协同”

酒鬼酒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程军在致辞中表示,酒鬼酒将保持“两个不变”:战略不变,目标不变。酒鬼酒的长期发展战略不会改变,年度生产经营、市场经销目标坚定不变。

关于“五个协同”,程军表示,酒鬼酒将从以渠道交易为主要资源配置的导向中走出,走向以C端用户教育、运营为导向的营销模式转变的“新机”;着力重新构建消费决策方式和营销底层方法以开创“新局”;创新营销模式过程中,做好品牌提升、媒介宣传、营销创新、组织执行、数字化运用五项协同;从价值构建、价值传递、价值变现、价值保障、价值链接五方面迭代营销模式,实现B端、C端立体连接,一体化运营。

“酒鬼酒将建立一个厂家、商家、消费者利益共同体。”程军介绍,优商计划是酒鬼酒公司在新的经济形势下,提出的一项重要改革措施,酒鬼酒公司将围绕“强品牌、战终端、优模式、聚大商”的核心目标,积极探讨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发现酒鬼酒新价值,努力打造酒鬼酒优商体系,为酒鬼酒的快速发展增添新动力。

2020乘风破浪,打造“三大”联盟,完善价值链

酒鬼酒公司销售管理中心总经理王哲在主题演讲中表示,面对不平凡的2020年,酒鬼酒在“不变”与“改变”中乘风破浪,今年是酒鬼酒的规模突破之年,也是酒鬼酒资本、价值、客户合作价值之年,更是团队服务价值提升之年。

何为“优商”?王哲进一步阐述,优商是指对酒鬼酒有信心,对酒鬼酒团队有信心,能一起打造酒鬼酒品牌,提升酒鬼酒销量,提升酒鬼酒消费群体,维护酒鬼酒价值链的合作伙伴;优商计划是指共同成长、共同收益、发掘潜力、创新模式;实现销量、价格、价值、品牌、利润的综合提升;实现利润、销量、管理、服务、市场基础的综合提升。

据悉,酒鬼酒将与优商们共同制定详细的销量推进目标、并提供模式、政策、团队、宣传、培训和专项等多方面的支持,助力优商提升市场管理、价格管理、团队管理和运营管理,最终实现目标达成超越、经营能力超越、当地影响超越和团队效能超越四大超越。

针对“优商计划”,王哲进一步表示,“要利用紫坛酒鬼酒和红坛18酒鬼酒等有价值、有利润的产品,携手优秀客户一起打造战略联盟、利益联盟、价格联盟,形成完善的价值链,帮助优秀客户一起走向共同成功。”

继续做大做强湖南市场,引领湘酒发展

湖南省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在大会主题演讲中表示,随着消费者对白酒品质需求升级,不仅对酒企,同时也对白酒分销商提出了新的要求,尤其是中高端白酒的消费中的保真问题、售后等良好服务能力,都将导致品牌力强的渠道商往往最容易被消费者接纳,但由此将给优质白酒分销商带来成本的上升,这对分销商来说是一个考验。期待酒鬼酒再接再厉,引领湘酒振兴,乘风破浪,续写辉煌。

白酒行业资深专家、盛初咨询公司副总经理陈斌带来主题演讲。他分享到,在目前白酒品牌的激烈竞争中,品牌力越来越成为竞争的关键。注重对消费者的培育,做好与消费者的互动、培育核心消费群体,可以提升品牌影响力,拉动产品销售;同时,加强渠道价格管控和提高费用投入效能的同时,注意量价之间的平衡,合理分配渠道各环节的利润。“酒鬼酒只有做大做强省内份额,引领湘酒发展,做好湘酒代表,将馥郁香型酒鬼酒打造成湖湘文化名片和湘酒第一品牌,酒鬼酒在行业内和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才不可动摇,可以有效提高企业和品牌抗风险能力。”

解密馥郁香,探寻馥郁之美

在大会现场,紫坛酒鬼酒、红坛18酒鬼酒两大新品正式亮相上市。国家级白酒评委、酒鬼酒酒体设计室副主任彭德君现场向各位来宾分享馥郁香相关知识,邀请现场与会人员用五感综合的感受更加深入地了解馥郁美酒的内在世界。

与优秀经销商共同携手,酒鬼酒优商计划正式启动

主题演讲结束后,湖南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酒鬼酒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程军,酒鬼酒公司副总经理李文生,酒鬼酒公司销售管理中心总经理王哲,酒鬼酒公司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刘永泉,湖南内参酒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盛朝阳共同开启优商计划。随后,程军、王哲为优商计划战略合作伙伴授牌。

近年来,酒鬼酒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者为中心,稳步实施终端建设,着力营销转型,不断创新营销模式,聚焦战略单品,提升品牌形象,稳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经营业绩稳步提高,2019年,酒鬼酒从业绩指标反应以及品牌影响力来讲,都达到了历史的新阶段。

2020年,酒鬼酒在挑战中愈发突显了自身的品牌价值和产品金融属性,“优商计划”的正式开启,将进一步成为酒鬼酒坚定扛起湘酒振兴使命、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动摇、早日进阶中国白酒第一梯队的有力支撑。(谢思)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