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最大极地馆今日开馆 4头最大体量北极熊标本成亮点

2020年08月18日15:3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地下海底隧道景观。 范元睿摄
地下海底隧道景观。 范元睿摄

人民网长沙8月18日电 (匡滢 实习生 范元睿)今天上午,2020年长沙市保护野生动物公益行动暨长沙生态动物园极地馆开馆仪式在长沙生态动物园举行,以“共享生命之美共建生态之城”为主题。

长沙生态动物园极地馆地上一层为极地动物展示区和冰雕艺术展区,游客可以在模拟的极地环境中观赏到珍稀极地动物和海洋生物,在冰雕艺术展区可以体验冰上自行车、冰上转盘等游乐项目。地下设有22米长全景海底隧道、水母展示区、溶洞等景观。目前馆内有16只企鹅、7只海狮、5只海豹、8只北极狼、10只北极狐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海洋生物。

据悉,该馆总投资额超6000余万元,总建筑面积6796.47平方米,是湖南省目前最大规模的极地动物为主体的海洋动植物集中展示场馆,是目前国内同时拥有4头北极熊标本,且标本体量最大的唯一一家场馆。

长沙极地馆位于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湖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长沙市中小学生研学基地的长沙生态动物园内。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