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王”炊烟新升级推9大经典湘菜 打造凌晨2点“深夜食堂”

2020年08月21日23:0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活动现场,炊烟品牌总裁谭艳介绍品牌升级内容。覃璇子摄
活动现场,炊烟品牌总裁谭艳介绍品牌升级内容。覃璇子摄

人民网长沙8月21日电 厚薄均匀的鲜红牛肉配上湖南自产小米辣,出锅后在铜牛背下放置烛火加热,让小炒黄牛肉一直保持着出锅时的柔嫩……炎炎夏日,长沙黄兴路步行街的黄兴铜像处西侧排队长龙不曾间断,自从炊烟小炒黄牛肉黄兴铜像店营业后,从午餐时间一直到深夜11点,这里的人气热度都持久不退,堪称长沙湘菜的排队王。

今天,炊烟小炒黄牛肉为满足更多消费者的美食味蕾需求,在黄兴广场黄兴铜像前举行品牌升级发布,不仅将品牌名炊烟时代改为炊烟,还推出经典9大湘菜菜品,并调整黄兴铜像店的营业时间,最晚延迟至凌晨2点打烊。

据了解,炊烟小炒黄牛肉的黄兴铜像店地处五一广场黄金地段,这里每天人流量高,是各地游客来长沙必经之路,门店从营业以来每天取号数达到2000多桌,虽排队等位过程有顾客流失,但每天平均接待就餐客人仍有2千人以上,翻台达630多桌,翻台率超1100%。

“10多年里看着炊烟从一个街边小店,走进联合国、上综艺、成为长沙湘菜排队王,作为粉丝挺有成就感,作为湖南人觉得挺骄傲。”炊烟门店现场长沙当地居民刘涛说,自己十多年前就在炊烟门口排过队,不过那时候还叫戴家村。第一次去吃饭时,马路两边食客停的车都排起长队,老板为了不让客人等太久,经常在前坪临时摆桌子加位。

如今每天的排队现象在炊烟早已成为常态,店门口等位的蜿蜒人群中,不少是慕名而来的外地旅客,还有长沙当地的老街坊,消费者耐心等候2、3小时,只为尝到一口地道的小炒黄牛肉。

此次改名后的品牌炊烟,首推小炒黄牛肉、剁椒鱼头、毛氏红烧肉3大湖南名菜,辣椒炒肉、皮蛋辣椒擂茄子、茶油炒鸡、芹菜香干、大蒜炒腊肉、常德小肥肠6大湖南家常菜,通过传承、弘扬湘菜经典,让全国各地食客能品尝到地道湘菜。

“湖南是一个有美食基因的地方,湘菜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2018年就远渡重洋代表湖南软文化输出到联合国的晚宴上。”湘菜大师 接受采访时表示:那是一次意义深远的中国饮食文化的国际之旅,湘菜用同一种食材不同的处理方式,让世界从更立体的角度了解到湘菜的精妙。

而炊烟小炒黄牛肉作为当时走进联合国的代表菜品之一,除了他们20多年的品牌沉淀基石,更重要的是它对湘菜品类与品质有着深耕和提升的积极意义,正如汪涵在《天天向上》节目中对炊烟小炒黄牛肉寄予的厚望:要让湘菜抓住全世界人民的胃!

湘菜学院院长谢军表示:“小炒黄牛肉凭借其优质的食材、精湛的烹饪技艺成为爆款单品,炊烟将小炒黄牛肉发展成为餐饮品牌,是对湘菜文化的展示,更是对湘菜文化的传承。”

当然,炊烟小炒黄牛肉的话题性也是十足,从联合国归来就被邀请上《天天向上》《向往的生活》《我家那小子》等热门综艺,随后登上《湖南卫视春晚》《王牌对王牌》到最近的《中餐厅》。

带有“明星湘菜”体质的炊烟,有非常多外地粉丝,但常因为营业时间太短,排队太久等不到时间而没有吃上。为让深夜觅食的吃货们有更多选择,也为让全国游客能吃上地道湘菜,炊烟黄兴铜像店决定营业延时至凌晨2点,满足广大顾客强烈的需求。

“作为一个以正餐为主的湘菜品牌,此次调整对餐饮行业中的湘菜品类来说是一次全新尝试与探索。我们作为湘菜的领导者,弘扬经典的湘菜义不容辞、首当其冲,希望将湘菜的美味,湘人的精神向全国、全世界展示。”炊烟小炒黄牛肉执行总裁谭艳说道。

截止到发布会结束时,一旁的就餐等位队伍仍然长盛不衰。据了解,今年已是炊烟连续四年登上大众点评必吃榜热门餐厅,不愧是名副其实的“长沙湘菜排队王”,而且这个排队王已为长沙城带来一个新的“深夜食堂”。(林洛頫 实习生覃璇子)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