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有了全国首家“书香夜市”

2020年08月21日09:50  来源:长沙晚报
 
原标题:长沙图书馆走进火宫殿摆摊(悦享书香)

从8月21日起,每周五晚,长沙图书馆都会在火宫殿摆摊,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玩转“书香夜市”。据长图方面介绍,图书馆走进夜市摆摊的“书香夜市”模式还是全国首创。

从清末到民国时期,火宫殿内摊担罗列、支棚撑伞,成为祭祀、看戏、听书、观艺、小吃的闹市。很多老长沙人都还记得,火宫殿前坪热闹非凡,以前是搭建书场,让人们休闲听书的场地。孩童时放学跑到火宫殿去听书,成为老长沙人最韵味的回忆。

此次,长图走进火宫殿,带来了海量有声听书,用数字阅读让大家一饱耳福。现场将安置线上朗读亭,有诗词挑战、乡音读诗等专题,都是与长沙文旅景点有关的诗词,让游客跟随历代文人的词句,感受到长沙四季之美和游历长沙时不同的心境。

作为全国首家走进夜市摆摊的图书馆,长图将“书香气”与“烟火气”创新结合,通过“卖”知识、“卖”故事,让每位市民、游客感受长沙书香文化与美食历史文化的魅力,真正“让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让图书馆的优质资源走到市民身边。

目前“书香夜市”正在面向全市招募志愿者摊主,邀请更多爱书人、有才艺的市民一同传播书香,推介长沙地方文化,体验夜市摆摊,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报名。(记者 尹玮 通讯员 罗倩倩)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