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5G智慧电台项目培训会召开

2020年08月29日14:5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8月29日电 28日,湖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5G智慧电台项目培训会在长沙召开。会议主题为“领跑5G 智慧新声”,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加快推广部署5G智慧电台系统产品,在湖南省先行打样做出示范”的指导精神,加快助力湖南县级融媒体中心广播的智慧化建设,切实打通基层宣传战线“最后一公里”。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张华立等来自湖南省内89个县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共200余人出席会议。

据介绍,截至目前,5G智慧电台系统已在全国20多个省市、157家广播电台、融媒体中心上线使用。郴州宜章人民广播电台FM99.6“5G智慧电台”是湖南省内第一家建成运营的县级2.0版本的5G智慧电台。中共宜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利彬表示:“5G智慧电台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感受,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通过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一键生成和无人值守,在确保播出安全和省级台播出水准的前提下,缓解了基层人手不足的矛盾。”

江华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彭安文介绍说:“江华是第一批湖南广电5G智慧电台的受益者,5G智慧电台代表着新技术、新方向,它以人工智能技术再造广播价值,同时,还可以助推融媒体中心建设。”

“未来要把5G智慧电台项目当做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来推进,切实推动5G智慧电台项目落地见效。”张严表示,要建好、用好、发挥好5G智慧电台作用,形成标准向行业乃至全国推广。

据悉,这是湖南省委宣传部发布《关于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安装“5G智慧电台”工作的通知》首次召开县级融媒体中心关于5G智慧电台项目的培训会。未来,5G智慧电台也将通过服务全国1000家电台,打造“千县千频”的战略平台,实现智慧转型。(杨翼)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