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超长黄金周 “网红”长沙“潮”起来

2020年09月30日08:38  来源:湖南日报
 

  或许连长沙本地人都惊讶,在已过去大半的2020年,全国各地游客为何对长沙如此着迷。

  似乎是一夜之间,新晋“网红”城市长沙,各大社交媒体、短视频平台上热传着“小龙虾”“奶茶”“雪域踏雪”“集体穿越”……

  “十一”超长黄金周到来,旅游平台数据显示,“网红”长沙成为全国最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酒店预订量首次跻身全国前十;铁路客流量预计位居全国第五,仅次于广州、深圳、北京、上海。

  吃、看、玩、住,长沙哪里最“潮”?

  一个个活色生香的夜晚

  置身长沙国金中心93层楼的尼依格罗酒店,400余米高空,穿云而出,屹立天空,让湘江两岸的旖旎风景、长沙城市天际线尽收眼底。美食、鸡尾酒、曼妙音乐、犹如绿洲般的室内装修、私人定制服务,每时每刻都在唤醒云端入住的极致体验。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长沙妹子,负责任地告诉你,长沙绝对是一个越夜越精彩的城市。” 打卡尼依格罗酒店后,长沙旅游博主“彭博丫丫游世界”发出微博,“这就是长沙必去的地标酒店。”

  9月28日晚,点亮中国夜经济版图湖南站活动启动,“寻湖湘记”超级大V开启湖南体验行。短短时间,“湖湘精彩夜”冲上微博热搜置顶。

  携程数据显示,在国庆假期热门旅游目的地长沙,北辰洲际、万达文华、梅溪湖金茂等星级酒店热度火过去年同期,“紧张度”超50%,满房指数达五颗星。

  9月28日,新浪网发布的《湖南夜经济消费白皮书》显示,湖南夜经济指数位列全国第9位,长沙夜经济热度稳居全省首位。

  火辣的美食、生活的烟火、不眠的娱乐,为长沙的夜源源不断注入生命力。

  超级文和友不只是餐厅,变身文旅地标。吃小龙虾满足口腹之欲的同时,能在复古的市井风貌中一并感受老长沙的氛围。

  巷口灯影婆娑,老街人间烟火。茶颜悦色、坡子街、太平街、登隆街、化龙池、白果园巷等美食“打卡地”,汇聚着夜间的顶级流量。

  各个景区自然不会放过“昼伏夜出”的游客,纷纷推出夜游产品。

  梦幻光雕灯光展首秀长沙石燕湖景区,3D效果极光秀让北极近在咫尺,激光水幕电影集声、光、水、雾于一体,艺术之美在一盏盏灯饰中闪烁。长沙新华联铜官窑景区浪漫千灯节开启,大唐盛世“太上玄元大仙灯”恢宏的气势和精美的造型令人期待,还有提灯夜游、万人齐放荷花灯。“镇上有个音乐节”在华谊兄弟长沙威尼斯电影小镇激情开唱……

  一道道鲜活韵味的文旅大餐

  9月27日,“秋之颂·赏长沙”文旅季开启,长沙发布今秋文旅季6大系列活动、22项主题活动,推介10条秋季文化旅游新产品线路,邀请广大游客赏金秋,游长沙。

  聆听“音乐之城”的声音。10月3日至10月7日,第九届GCC(长沙)吉他艺术节将在长沙音乐厅举办,以吉他音乐为载体,联动国内各大音乐学院,促进文化艺术交流。长沙交响乐团承办的“贝多芬音乐艺术季”同步正在进行中。长沙滨江文化园举行“长沙之夜”露天文艺晚会,长沙交响乐团、长沙歌舞剧院、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等联袂,每周六晚带来精彩的文艺晚会及交响音乐会。

  感受“文化名城”的魅力。“鎏金铜蚕·黑石号——汉唐丝路文物特展”假期在长沙铜官窑博物馆展出,27件珍贵文物展现古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重现长沙昔日繁盛与辉煌。9月30日至10月4日,“振兴传统工艺 留住老长沙味道——国庆中秋非遗展”亮相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通过“传统工艺玩出新花young+传统非遗美食新食尚”的形式,邀请游客前来“打卡”,学做花灯、打月饼、画糖龙、酿桂花酒、猜谜、品小吃。田汉艺术小镇举办田汉乡村戏剧艺术节,以“戏剧+民宿+帐篷+休闲”的活动形式,展示戏剧艺术魅力。

  潮玩“娱乐之都”。10月1日至3日,“国风次元节”在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开启,精心编排的国潮快闪舞蹈《乘梦万里》,在3万平方米的巨型悬浮深坑“雪国”上演,从冰雪秘境里踏雪而来,对冰雪童话世界的一切向往在此足以得到满足。“长沙热门打卡点”活动上线,寻找“长沙锦鲤”,招募网红达人推介长沙最美景区、最具魅力乡村和最具人气网红打卡地。

  五湖四海的朋友,尽情在“网红”长沙喜庆地嗨起来,为伟大的祖国庆生!(记者 孟姣燕)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