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省分会场将开启

2020年10月12日20:0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0月12日电 (匡滢 实习生 马翠鲜)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省分会场将于10月15日-21日举办,主会场设于郴州国际会展中心。据悉,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思路,2020年“双创”活动周在积极开展线下活动的同时,充分利用线上手段,设立云上活动周。活动周主题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

分会场活动周期间安排了11项重点活动,包括启动仪式、主题展示、会议论坛、项目路演、云上活动周、云上人才供需见面会、创新创业大赛等,其中,线下主题展示的面积达3000平米,将展示121家创新创业企业,31个双创人物典型。

据介绍,此次活动周“智湘汇”双创项目路演投融资峰会暨创新创业项目对接会将从各单位推荐的100个项目中遴选了12个项目参与路演,由全国7家投融资机构代表组成评审团进行现场点评,同时,还组织了30余家投融资机构,38个全省优质创新创业团队和项目参加创新创业项目对接会。

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小月介绍,2020年1-8月,全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35.3%,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全省中小企业“上云”约30万家,“上平台”约1万家;同时,“两山”正成为创新创业发展的新引擎,马栏山文创园实现营收265.1亿元,同比增长15.2%,岳麓山大科城完成技术合同交易562件,成交额7.3亿元,同比增长62%,新增科创企业936家。随着“双创”工作的推进,社会就业得到了有效促进,1-8月,全省新增市场主体50.8万户,新增城镇就业48.9万人。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