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广电领航影视革新 “芒果季风”台网联动助影视破局

2020年10月19日15:2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0月19日电 (匡滢 实习生 马翠鲜)10月18日下午,2021“芒果季风”在第13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发布,正式官宣导编阵容及片单。

据悉,“芒果季风”联合湖南卫视和芒果TV双平台,聚合“传统电视+视频平台+顶尖制作”强大势能,“四大季风、四季联排”,十部短剧贯通全年,其中最突出的特质在于每季12集,每周2集,每集70分钟。

从发布会的片单来看,“芒果季风”剧场做到了用最短的篇幅,讲述最精彩的故事,用最新锐的团队,挑战最创新的叙事。无论是讲述母爱力量与女性意识的《礼物》,或是关注小人物的黑色幽默剧集《小菜一叠》,都从普世情感出发,选取新颖先锋的切入视角,深度勾连当下社会热点话题,《海葵》《她们的镯子》也均从不同题材、话题探讨了当下社会的痛点、痒点。

据了解,“芒果季风”汇集影视行业多方顶尖力量,包括张一白、高群书、陆川、叶伟民、俞白眉、李骏等多位电影导演鼎力加盟,刘和平、兰晓龙、王丽萍、张巍、秦海燕等金牌编剧热力赋能。此外,还有以曹盾为代表的多位精品爆款剧集导演,陈畅、管曦、李嘉、刘新、李爽、毛鲲宇、十一月、田里、程小猫、程小狗、高鹏、李漠、沈金飞、余庆、英英鹿、周楠、周彤等具有热门作品的新锐力量实力加码,共同为“芒果季风”品质护航。

陆川导演作为“新芒S计划”特邀导师,对新生代创作者们给予了极大期待,“能够加入到这么一个浪潮里面,我觉得这是一个剧集的新方向,也是我觉得中国电视剧中国网剧走到成熟之后的一个新的突破点。能够参与到这个创作里边来,我和我的团队都很兴奋。”

今年受疫情的冲击,影视剧行业面临寒冬。湖南广播影视集团迎难而上,“芒果季风”无论是内容、体量,还是制播机制、传播模式,对于传统电视剧来说,是一次破旧立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