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智慧食堂”助力节约降耗

2020年10月24日19:1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0月24日电 “‘智慧食堂’上线后,我们食堂管理更精细、更方便了。”近日,娄底市委政府机关食堂负责人兴奋地说。由农行娄底分行与娄底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手上线的农行“智慧食堂”合作项目,分别在市委政府和市人大政协机关多家食堂正式运行。至10月20日,该行为机关就餐人员办理智慧食堂新卡近9000张,开通农行掌上银行4000多户,直接服务市直机关150多家单位近10000人,成为该市市直食堂首批“智慧食堂”。

今年6月以来,该行主动融入地方政府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助力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充分利用自身金融产品和服务优势,及时对接地方政府部门,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

该“智慧食堂”平台是农行今年主推的互联网金融场景项目,项目基于互联网和云计算技术,为餐饮业量身打造智能管理系统,在场景下,食堂管理方可对食材采购、库存保管、数量盘点、食材防损、成本核算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综合计算分析,通过前台收银系统、自主点餐系统、服务呼叫系统、后厨互动系统及信息管理系统进行餐饮智能服务,从而更科学便捷掌握食堂经营状况,减少人力成本和食材浪费,提高食堂管理水平和绩效;同时,就餐者通过场景对接,即可在线预约订餐、点菜、留言和结算等,实现就餐者“吃多少点多少”和食堂“需多少做多少”,助力“光盘行动”。此外,“智慧食堂”场景还具有无卡充值、错峰就餐、健康打卡等操作功能。

下一步,农行娄底分行将本看“银客联手、互惠互利”的原则,主动对接该市企事业单位、学校、工地等食堂,推介“智慧食堂”金融服务项目,并在账户管理、存款贷款、资金结算、代发工资、多级账簿及普惠金融服务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王志明 胡向京)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