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电诈,不听不信不转账

2020年11月10日15:48  来源:长沙晚报
 

  9日,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长沙歌舞剧院、长沙县公安局、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的“百场千村文化进万家”暨长沙县公安局“反电诈、禁毒、反恐、网安、交通安全知识”等片区制文艺宣传演出分别在长沙县北山镇和开慧镇精彩上演。

  在北山镇和开慧镇的演出现场,歌舞《幸福来》拉开整场文艺演出的帷幕,随后,长沙歌舞剧院的演员为群众表演了歌曲、舞蹈、杂技、小品等精彩节目。演出中,来自长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交警大队、110、 梨派出所的民警用自编自导的节目向群众宣讲《反电信网络诈骗》《110故事》《交通安全知识》《廉洁警队》等安全防范知识,告之群众不听不信不转账。

  长沙歌舞剧院以“幸福家园”为主题,精心创排了一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惠民节目。自2020年5月1日起,相继在长、望、浏、宁和长沙市周边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与称赞。

  这次片区制文艺宣传演出活动,是长沙县公安局持续深化片区制工作机制的新尝试。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等为载体,大力宣传反电诈、禁毒、交通安全等知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实现源头控压发案。(通讯员 文坚 记者 邓艳红 )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