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长沙开幕 搭建合作共赢新平台

2020年11月15日10:3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1月15日电(匡滢 何萌)11月14日上午,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长沙开幕。本届大会以“创新驱动迎挑战合作赋能开新局”为主题,聚焦新经济、新模式、新动能,通过优质、高成长性的民营科技企业创新成果展示及创新经验分享,致力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设置了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展、湖南(长沙)投资环境暨项目展、长沙市投资环境推介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高峰论坛、企业家联谊会、大学生就业和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投资推介暨合作对接交流活动、创新企业新品发布会、“创新之路”企业家分享交流会共9大主题活动,来自全国各地650多家优质民营企业参会,150多家创新企业参展,设置了7个展厅、154个展位,供企业展示最新创新成果及企业文化。

作为湖南的本土环保企业,三一众创孵化器有限公司昊道净水在现场设置了净水演示系统。昊道净水总经理陈建鹏介绍,公司研发的产品主要用于自来水管清洗,冲洗管道内的杂质污物,解决二次水污染的问题,同时研发纳米级别隔离舱,清洗完管道后可以保持很多年。“我们民营实体生产企业,能给老百姓提供就业机会,让大家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同时,比起很多高溢价的外资品牌,我们民营企业生产制造完全跟得上,性价比更高,品质售后服务成本都更实在。”陈建鹏对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满满。

“我们生产的锂电池不仅没有‘三废’的产生,还能多次循环利用,只要有USB接口就能实现快速充电,一小时充满,节能又环保,现在国内市场行情很好,老百姓都愿意购买。”同样是参展企业的华慧能源,则在现场进行了节能锂电池快速充电的展示,他告诉记者,以前公司主攻国外市场,今年因为疫情,就把市场放到了国内,结果发现前景十分广阔,还能同时减少废旧电池污染问题,此次布展,也是希望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

据悉,大会期间共签约重大招商项目31个,总投资额392.47亿元,涵盖智能制造、智能驾驶、先进储能、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项目数量、质量、投资额均超过往届大会。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