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个体经济 2020社交电商衡阳峰会举行

2020年11月20日13:5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社交电商衡阳峰会现场。王晴 摄
2020社交电商衡阳峰会现场。王晴 摄

人民网长沙11月20日电 11月19日,由中共衡阳市委、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拥抱新个体经济的崛起”为主题的2020年社交电商衡阳峰会举行。本次峰会是衡阳市举办的第二届社交电商峰会,国内60余家知名电商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6家社交电商企业代表开展了“商流物流一体化——赋能产业带”“直播的未来式——品牌直播”“本地生活数字化升级实践”“电商直播成为拉动消费交易的重要动力”等主旨分享,5家企业代表围绕新个体经济产业实践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峰会现场发布了衡阳市电商产业政策,举行了多牛电商产业园与供应链和各平台合作签约仪式。大会还举行了社交电商衡阳倡议。

自2019年第一届社交电商衡阳峰会成功举办以来,衡阳乘势而上,抢抓新常态下经济发展风口,大力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成立了旨在打造电商人才高地的祝融学院,开设电商助农班、政务直播班、村播带货班、村播政务班、电商就业班等多类型班级,为衡阳电商产业培养输送了一批专业化人才。衡阳湘南湘西高新软件园已正式开园,现已有30余家企业入驻。

今年以来,衡阳高新区先后引进了光云科技、博思软件、深圳芯茂威、杭州多牛、湖南竣能、深圳捷高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产业园+政策+人才+基金”的电商产业模式,将引领和带动衡阳电商产业快速发展。

除主论坛外,嘉宾们还参观了衡阳工业博物馆、上海交通大学·衡阳5G材料与装备联合研究创新中心、多牛电商产业园,并在衡阳高新电商产业园举行了开园仪式。(罗帅 实习生 王晴)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