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举行

2020年12月03日09:45  来源:湖南日报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由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省公安厅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湖南省2020“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在长沙市望城区白箬铺镇黄泥铺村举行。

活动以“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结合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突出“知危险”和“会避险”短板人群这一重点,集中开展1个主体活动、2个线上活动和2个线下活动。活动现场,黄泥铺村被授予“湖南省交通安全宣传示范村”,长沙市“文明交通公益联盟乡村志愿服务队”获授队旗,湖南省文明交通形象大使发出农村文明出行倡议。

湖南交警还发布了我省农村地区十大突出交通安全风险:无证驾驶摩托车、低速电动四轮车,酒驾醉驾,拖拉机、低速货车、摩托车非法载人,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低速货车、变型拖拉机不按规定年检年审,驾驶改拼装、报废、大吨小标等非法非标机动车及超限超载货车上道路行驶,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超车会车,行人随意横穿马路,农村公交、短途班线客车超员载客。

据了解,接下来,全省将组织开展交通安全乡村行、高速公路隧道安全避险、重点车辆安全风险防控系列宣教活动,倡导社会各界强化农村基础建设,彻底根治农村地区各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深入推进文明交通创建。(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廖正洪 邓彪)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