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工匠学院”落户湖南邮电职院

2021年01月05日21:4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揭牌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揭牌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5日电 近日,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传来喜报,该学院获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联合授牌,成立新时代工匠学院,并将组织成立5G网络建设专业委员会。这是全国移动通信行业首家、也是唯一一家5G方向的“新时代工匠学院”。

据了解,新时代工匠学院是中国国防邮电工会、中国国防邮电职工技术协会为全面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的要求,以及利用协同培育模式,依托大型骨干企业和专业教育机构,以建设充满活力、坚强有力的“技工之家”为目标,实现绝技绝活传承、孵化拔尖技能型人才、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技能的要求而创建。目前全国针对各行业成立的新时代工匠学院总数不超过30家。

新时代工匠学院(5G)的授牌标志着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育训结合、多元办学,推进学院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再启新征程。今后,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将从5G网络建设方向、5G网络维护与优化方向、5G业务与行业应用方向三个大的专业方向为全国全行业提供培训业务,而该学院的老师将有幸成为该前沿领域的技术专家和培育者,学生也将有更多机会参与到5G技能实训和大赛中得到实操锻炼。(李芳)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