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年01月11日10:25  来源:三湘风纪网
 

  近日,郴州市纪委通报了7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郴州市水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黄伟清违规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私车公养等问题。经查,2014年至2016年,黄伟清在担任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供本人和其亲属使用;借操办其子婚宴之机违规收受礼金共计10.31万元;违规用公车加油卡给私车加油0.24万余元。此外,黄伟清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黄伟清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2.郴州经开区原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原主任靳卫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经查,2013年至2020年,靳卫在担任北湖区华塘镇党委书记,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北湖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和郴州经开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期间,违规收受下属和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共计45.7万元;2018年至2019年,靳卫在担任郴州经开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期间,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和异性有偿服务。此外,靳卫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靳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按程序终止其中国共产党郴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和中国共产党郴州市北湖区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3.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刘尧利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经查,刘尧利在担任郴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郴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期间,于2015年4月、2019年7月,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赴江西、新疆等多地的旅游活动;2013年至2019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17.69万余元。此外,刘尧利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9月,刘尧利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4.嘉禾县四级调研员、嘉禾经开区原党委书记欧海斌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经查,2020年7月,欧海斌在操办其子婚宴时,违规收受非亲属人员所送红包礼金共计0.32万元;2020年11月,欧海斌亲属在操办丧事时,违规收受欧海斌同事等非亲属人员所送红包礼金共计0.36万元,并在省委巡视组进驻嘉禾后设答谢宴,造成不良影响。 2020年12月,欧海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免去其嘉禾经开区党委书记职务;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5.郴州市体育学校(以下简称市体校)违规公款吃喝、违规赠送礼品礼金等问题。经查,2015年至2017年,市体校违规使用公款吃喝共计3.2万余元;2013年9月至2018年6月,市体校违规公款赠送礼品礼金23.66万余元;2012年至2017年,市体校违反公务接待有关规定,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共计48.57万余元;2016年6月2017年8月,市体校违规使用公款支付高消费娱乐活动0.66万元;2015年4月至2018年6月,市体校违规给干部职工发放津补贴4.7万元。对此,时任校长周翀均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此外,周翀违规用公车加油卡给私车加油0.51万余元。周翀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周翀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调整其工作岗位。

  6.桂阳县人大机关干部刘永忠等4人,宜章县人大机关干部邓跃强等5人在公务活动中违规饮酒问题。经查,2020年1月16日,宜章县人大环资委主任邓跃强带队到桂阳县考察学习城区绿化工作,当日晚餐由桂阳县人大机关公务接待,在公务接待中,宜章县人大环资委主任邓跃强、副主任朱希良、委员黄树海,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副主任李剑飞、县财政局经济建设股副股长李平宏,桂阳县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刘永忠、正科级干部许韶辉,县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桂红,县财政局综合股股长李忠林等9人违规饮酒。2020年7月,刘永忠、邓跃强等9人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永兴县便江镇财政所违规滥发津补贴问题。经查,2015年1月至2016年12月,永兴县便江镇财政所以虚开燃油发票报销租车费的方式套取资金共计4.98万余元,用于违规发放津补贴。所长曾庆江开会作出决定并从中领取,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副所长张志富、熊蓝桥、李雪英参会同意并从中领取,对此,张志富、熊蓝桥、李雪英均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2020年11月,曾庆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志富受到诫勉问责处理,熊蓝桥、李雪英均受到书面检查问责;违纪所得予以收缴。(郴州市纪委监委)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