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把“三下乡”服务送到百姓心坎上

2021年01月25日15:55  来源:湖南日报
 

变政府“配菜”为农民“点菜”

湘潭把“三下乡”服务送到百姓心坎上

1月23日一早,湘潭县射埠镇霞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就已十分热闹,湘潭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霞湾专场”在这里举行。现场,村民们排着长队领春联、量血压、咨询政策,直到中午才渐渐离去。

疫情防控有要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基层群众有期盼,如何在二者之间寻求平衡?湘潭市采取集中与分散结合的形式,组织全市27家成员单位集中一周时间,分别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开展慰问服务。

“以前没有认真看过药品说明书,听了专家讲课后,以后吃药前一定仔细阅读说明书,正确服药。”雨湖区姜畲镇姜畲社区群众听了专家讲座后很受用。“收到这样的‘年货’,真是太实用了!”湘潭县青山桥镇新铺村村民在“三下乡”活动现场领到小型灭火器后,连连点赞。

据悉,1月15日以来,该市“三下乡”各成员单位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开展医疗义诊、政策咨询、科普讲座、物资发放等活动,覆盖基层群众5万余人。湘潭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三下乡”变“单点作战”为“遍地开花”,变政府“配菜”为农民“点菜”,变单向活动为双向互动,范围更广、内容更实、形式更活,更适合农民“口味”,真正把服务送到百姓心坎上。(记者 彭婷 通讯员 林利)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