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万余张保健卡赠抗疫一线人员

2021年01月27日09:45  来源:湖南日报
 

“你们辛苦了!”1月25日,长沙爱康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内,一些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接受盲人技师按摩服务。据悉,这是由全国助残先进集体代表、“中国好人”杨德才发起的“共抗疫情、感恩有您”义务保健活动。

“我们能过上幸福生活,离不开社会的关爱!” 失明20多年的杨德才身残志坚,免费培训盲人技师,为老弱病残提供上门保健服务。2019年,杨德才创办的长沙爱康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获评全国助残先进集体。杨德才表示,盲人朋友得知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非常辛苦,内心深受感动,希望能为抗疫人员缓解工作疲劳。

从2020年9月开始,杨德才便开始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赠送保健卡,主要面向医生、护士、警察、环卫工人、街道与社区工作人员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贡献的人。截至1月24日,杨德才共发放保健卡1万余张。

“疫情发生以来,盲人按摩行业受到一定影响。”杨德才表示,盲人按摩行业一定要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呼吁社会各界进一步关心盲人,帮助盲人稳定就业,支持盲人按摩业发展,助力残疾人共同奔小康。(记者 唐璐)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