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承人春晚“抖”起来

2021年02月01日14:23  来源:长沙晚报
 

  雨花非遗馆集聚全国359个非遗项目、200多名非遗传承人,经常有市民来此体验。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雨花非遗馆集聚全国359个非遗项目、200多名非遗传承人,经常有市民来此体验。 记者 陈飞 摄

非遗传承人晒绝活,抖音直播引来大众点赞。30日晚,一场新颖的非遗传承人春晚在湖南雨花非遗馆举行,当传统技艺与现代潮流碰撞,匠人们的坚守与创新瞬间吸粉不少。

尚品轩泥书手艺人刘上四操着浓厚的邵阳口音,展示用泥巴写字的绝活,龙飞凤舞的书法让粉丝大开眼界;湖南省甲骨文学会会长谢兆岗发明了特殊识字卡片,从篆隶楷行草中辨认出甲骨文生肖,小朋友们现场玩得不亦乐乎;爱莲女书学堂创始人李爱莲则是文创达人,临近春节,一幅幅用女书书写的祝福语,吸引观众争先伸手。

现场的非遗传承人春晚温馨又热闹,其还通过抖音进行直播,匠人潮心吸引了全国各地粉丝。

据悉,作为长沙一张文化名片,目前雨花非遗馆集聚全国359个非遗项目、200多名非遗传承人,在这里你既能欣赏到栩栩如生的根雕、缤纷的醴陵釉下彩,也能发现二维码竹筐、年画手机壳等文创产品,更能亲手体验非遗技艺。(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刘琛)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