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2021年02月01日20:1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1日电 今天上午,长沙市望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雷锋大剧院开幕。来自望城各条战线的区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满怀豪情汇聚一堂,共商望城发展大计,共绘望城美好明天。

本次大会应到人大代表227人,实到220人,符合法定人数。

区长范焱斌代表望城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望城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5%(预计数,下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0.2%,财政总收入增长11.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2%、7.5%。这一年,望城聚焦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统筹”,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重点片区开发建设,聚焦城市品质提升,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民生事业发展,聚焦政府自身建设,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效,生产秩序恢复走在前列,“一园三区”建设全面提速,“四精五有”迈出坚实步伐,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智慧城市建设阔步向前,文化旅游市场繁荣有序,时代文明新风深入人心,乡村振兴取得丰硕成果,社会治理水平显著提升。

工作报告提出了未来五年望城区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加快构建一江两岸协调发展、一园三区协同并进、四大功能合理分区、三大战略高位对接的发展新格局。未来五年,望城将在打造智能制造新高地上彰显作为,在打造创新开放新窗口上实现突破,在打造智慧城市新标杆上作出示范,在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上创出佳绩,在打造美丽幸福新家园上锤炼品质。

范焱斌表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望城撤县设区10周年。望城将致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致力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致力实现现代服务业繁荣,致力深化乡村振兴战略,致力推进重大片区建设,致力建设“四精五有”宜居城区,致力增强民生福祉,致力提升政府效能。

大会审查了长沙市望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区人民政府关于长沙市望城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长沙市望城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长沙市望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补选办法》。(刘宾 实习生 焦文娟)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