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两会风采|刘智:奔走一线 做好百姓“代言人”

2021年02月20日20:4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编者按】

湖南省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政协浏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即将于2月22日—24日召开。2020年,浏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民生关切热点,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即日起,人民网湖南频道推出《浏阳两会代表委员风采》专栏,讲述代表委员的履职故事,展现代表委员发奋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为民履职的责任担当,敬请关注。

人民网长沙2月20日电 “现在住在这里舒适多了,油砂路干净整洁,天晴在小区散散步,和邻居唠唠嗑,心情也好。”近日,浏阳市集里街道花炮小区改造工程临近尾声,看着发生巨大改变的家园,小区居民刘绍南连声点赞。

花炮小区建成于2000年,占地115亩,内有居民1260户。改造前,花炮小区违章建筑众多,水泥欧式构件老化,存在安全隐患,房屋普遍出现屋顶漏水、外墙渗水现象,雨污未分流,居住舒适度欠佳。

为解决村民普遍反映的民生问题,浏阳市人大代表、集里街道禧和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智提交了《关于花炮市场老旧小区提质的建议》。

2020年11月,花炮小区改造一期项目以及二期排水排污系统建设、三期人行道和路面建设顺利完工。如今,小区改造已进入尾声,四期物业用房、小区绿化、亮化等工作正稳步推进,预计在今年4月底竣工,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在关注居民生活的同时,刘智也将目光聚焦到辖区学校教师队伍发展。经过前期实地走访,了解到禧和小学临聘教师较多,教师队伍不够稳定,他提出了《关于解决禧和小学教师编制的建议》,得到了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2020年秋季开学,浏阳市教育局为禧和小学选派了11名编制老师,稳定了教师队伍发展,提高了教学质量。

“今年将一如既往地聚焦民生实事,就拉通建设禧和路、海泡石路两条断头路、开通宝塔路与花炮大道之间的路口等方面提出建议,为提高民生水平、增强民生福祉献计出力。”刘智说。(周红珍)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