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浏阳文旅焰火“五一”再创精彩

2021年05月02日16:0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2日电 “五一”假期,当人们卸下工作学习的压力,享受小长假的快乐时,湖南浏阳烟花让这个假期更欢乐。5月1日晚,在温州市洞头区韭菜岙沙滩公园举办了一场焰火音乐盛宴,这场以“激情百岛,海上花园”为主题的大型焰火音乐表演,由浏阳市亚太出口烟花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太烟花”)倾力打造,话题热度位列温州同城榜第一名,抖音总播放量超1000万。

“五一”假期,夜空绽放浏阳烟花。邹志明 摄

“这次焰火晚会中,融入了当地的特色,不与当地文化相违背,充分利用优质资源,让焰火惊艳亮相,这充满创意的表演,使人沉醉其中。”亚太烟花董事长邹志明介绍。

绝美的烟花秀,是此次盛宴的重头戏。夜空中绽放的网红水母烟花,海天相融,令人神往;造型烟花树,向日葵,打造了一番生机勃勃的景象;水上红地毯,水上芭蕾,千年之恋,网红加特林,体现了花炮的柔与刚;还有100米瀑布,均在海面上燃放。犹如群星璀璨,与海面上的倒影相映成趣。歌舞表演、篝火晚会也为此次的焰火增添异彩。

“作为花炮行业主管部门,此次烟花焰火燃放我们高度关注,在燃放方案的优化、安全燃放等方面进行指导,要求企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确保燃放效果。”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浏阳率先打造“烟花进景(城)区”样本,主要以小微焰火的形式开展,尤其是在节假日时期,市场需求旺盛。

事实上,亚太烟花的燃放只是烟花进景(城)区的一个缩影,今年五一在全国各地有多场焰火同时上演,在广西钦州、江苏无锡、云南丽江、江西鄱阳湖等地,浏阳花炮行业主管部门指导企业编织百花齐放、百舸争流的文旅唯美画卷,给各地人民带去幸福和快乐。

据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数据统计,截至目前,浏阳烟花企业在北京世界公园、珠海长隆、深圳世界之窗、株洲方特、云南彩云之南、武汉花博会、山东老子文化园等景区燃放各类景区焰火已达到600多场次,燃放总金额约1亿多元。下阶段,浏阳将持续打造精小型燃放市场,让浏阳花炮在文旅市场中走深走实,接续巩固浏阳“世界花炮之都”的传统地位。(石慧琼 陈玲)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