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嘉维康创业板IPO顺利过会 湘股再添生力军

2021年02月25日10:0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25日电 (记者 林洛頫) 24日晚上,创业板上市委对外公布消息:湖南达嘉维康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嘉维康)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顺利过会,拟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招股书显示,达嘉维康本次IPO拟公开发行不超过5163万新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25%,拟募资5.1亿元,其中3亿元将用于智能物流中心项目,1.5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6004万元用于拓展连锁药房项目。

其中智能物流中心项目是在满足业务增长需求的同时,提高物流中心拆零能力及药房业务市场占有率,为公司转型批零一体化医药服务商夯实基础。

资料显示,达嘉维康是一家从事药品、生物制品、医疗器械等产品分销及零售业务的医药流通企业,近年来,公司大力发展专业药房新零售模式,积极探索“互联网+”处方药零售,逐步从传统的药品流通服务向提供医药咨询、慢病管理、医药配送等综合服务的智慧医药服务商转型。

达嘉维康瞄准互联网医院快速发展的机遇,与湖南省内多家大型医院持续对接,探讨合作建设“互联网医院+ 处方共享平台”,未来将进一步提高医院、医保和药店三方信息的互联互通,扩大处方流转范围。

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19年,达嘉维康实现营收20.22亿元、21.89亿元、24.57亿元,实现净利润7995万元、7799万元、8765万元。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