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永安镇:新春新气象 学史正当时

2021年02月25日21:2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永安镇周三大课堂现场,永安镇供图。
永安镇周三大课堂现场,永安镇供图。

人民网长沙2月25日电 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来。浏阳市永安镇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摆在重要位置,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2月24日晚上6点,“周三大课堂”学史课程准点开播,邀请了长沙市委党校副教授陈果授课,全体镇村干部参与了学习。

课上,陈果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深入浅出的方式,把中国共产党苦难而又辉煌的历史进程在大家面前徐徐展开,形象生动而又富有现实指导意义,大家都被革命前辈坚韧不拔、攻坚克难的精神所感染、所触动。

“听了陈老师这节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党史课程,让我进一步增强了党员身份意识,也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幸福。”下课后,大家还意犹未尽,边走边讨论听课感受。

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中一个个令人心潮澎湃的故事传递着让人震撼的信仰力量,通过学习党史,重温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加深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坚定了道路自信和理论自信,进一步坚定了初心、认清了使命。

通过这次思想洗礼、精神“补钙”学习活动,既为永安镇全体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更好开展群众工作指明了前行方向。今后,永安镇将进一步加大党史的学习教育力度,结合原汁原味学、联系实际学、创新形式学等方式,在全镇范围内掀起更大的学习热潮,凝聚起更强大的永安发展动能。(鲁芬 肖欢)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