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餐厅发放首批妈妈津贴 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2021年03月09日15:3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候鸟妈妈”小高与孩子亲子互动。受访者供图
“小候鸟妈妈”小高与孩子亲子互动。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长沙3月9日电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母亲的呵护,有母爱陪伴,“小候鸟”倍感温暖。3月7日,为感谢为爱留下、返乡就业的“小候鸟妈妈”们,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在湖南长沙县发放首批“妈妈津贴”,并在活动当天为“小候鸟”和妈妈们安排丰富多彩的亲子互动活动。

2016年,肯德基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倡导设立“肯德基中国小候鸟基金”,在全国范围内通过阅读、艺术、体育等多种形式对“小候鸟”给予关爱,还率先在湖南发起“小候鸟妈妈回家行动”,为回乡就业的“小候鸟妈妈”们提供工作岗位。

3月7日长沙县未来漫城肯德基餐厅里,“小候鸟”与妈妈正度过愉快的一天,不仅有肯德基奇奇带着孩子们做游戏和玩耍,还有小候鸟专场故事会,让孩子和妈妈享受高质量的亲子陪伴,更有由“小候鸟”和妈妈一同打造的小候鸟妈妈餐厅。

在现场,“小候鸟妈妈”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妇女节礼物—— “妈妈津贴”,内含促进亲子互动的活动门票、提升亲子关系的线上培训课程。收到这份暖心礼物,“小候鸟妈妈”小高觉得很开心,“谢谢,这份礼物来得太及时了。”小高的丈夫常年在外务工,夫妻俩只能把不到4岁的孩子放在老家,由爷爷奶奶带着,“刚离开那会儿孩子还跟我视频聊得挺开心的,不到一个月他就不愿意理我了,在视频里喊他,他也装作没听到。”

在小高的印象里,孩子一直都很好带也很听话,特别活泼,但是自从她跟丈夫不在家,孩子变得越来越沉默寡言,人也变得不自信。去年4月小高决定回到长沙县,并选择进入肯德基餐厅工作,从此陪伴孩子的时间多了,“我想更理解孩子,也想进一步学习亲子关系,希望能通过我的努力去消除这段不在孩子身边给他带来的负面影响。”

“首次在长沙县试点发放肯德基小候鸟妈妈津贴,正是关注到了留守儿童家长对于亲子陪伴和提升科学家庭教育能力的需求。” 长沙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惠表示,随着近年来返乡就业的岗位增加,不少劳动者在家门口找到务工岗位,虽然留守儿童的人数在逐年下降,但加强对他们的关爱与保护依然任重而道远。(符聪)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