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镇头:让亲子陪伴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2021年06月01日20:0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1日电 今天是儿童节,为了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为儿童营造一个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环境。5月30日晚上,浏阳市镇头镇妇联联合甘棠村妇女儿童之家在铜锣湾屋场开展“庆祝六一”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儿童和家长达100余人。

亲子阅读促进茁壮成长

活动现场,胡梓欣小朋友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自4月10日起,甘棠村便开始组织亲子阅读打卡活动,给参与活动的家庭送上《中国孩子红色励志经典》系列读物,其中11个家庭的小朋友坚持每天阅读打卡,获评妇女儿童之家“阅读之星”。

此次阅读打卡活动持续49天之久,不仅为亲子互动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还让小朋友们学到了各种各样的知识,为孩子们树立了一个又一个优秀的榜样。同时也引导广大家庭重视亲子关系,提高阅读能力,让孩子在溢满“书香”的环境中茁壮成长,充分发挥了亲子阅读在传递良好家风、传播科学家教、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中的重要作用。

教育视频守护身心健康

“看了这个短视频,我才明白,面对身心正在迅速发育成长的孩子们,作为父母的我们,不仅要赚钱购买生活用品,照顾他们的身体,更是要用爱倾听每一个孩子心底的声音,呵护着他们的心理,让孩子们健康阳光的成长着。”熊家宁小朋友的妈妈在看完家庭教育短视频《倾听孩子的声音》之后,与其他家长分享了自己的感想,获得了其他家长们的广泛认同。

活动现场,家长们热情参与,认真聆听,还不时记下视频中的重点,期待能够真正做到倾听孩子的声音。通过此次视频学习,家长们都受益匪浅,学到了家庭教育的新观念、新方法,深刻认识到父母在教育孩子中的重要作用,他们纷纷表示:要深刻反思自己过去教育子女的方式方法,将科学的家教理念运用到家庭教育中去。(张涛)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