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交叉检查 对2020年度查办案件全面“体检”

2021年03月15日10:24  来源:三湘风纪网
 

  近日,郴州市纪委监委召开部署会,启动2020年度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案件质量检查评析工作,通过以评促改,牢固树立案件质量生命线意识,提高办案质效。

  全市2020年度案件质量检查评析工作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市纪委监委第一至四监督检查室、第五至八审查调查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以及各片区内审员等分9个组对市纪委监委自办、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查办的案件进行交叉检查;第二阶段由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和11个县市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人员分成4个组,对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乡镇纪委和县市区派驻纪检监察组查办的案件开展交叉检查。

  检查以分组实地检查和集体评议的方式,严格依照有关规定,对案件从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和手续六个方面进行检查,填写《审查调查卷案件质量检查卡》《审理卷案件质量检查卡》并打分,评定为优、良、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郴州市纪委监委对全市所检查的案件质量进行汇总、通报,下发整改函限期整改。对案件质量问题较多的单位召开专题评析会,指出问题分析原因,按要求进行整改。案件质量检查结果作为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日常检查考核以及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郴州市纪委监委 陈庆林)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