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持股+股权激励 泰嘉股份锁定未来三年业绩增长

2021年03月26日09:4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26日电 3月25日晚间,国内双金属带锯条龙头泰嘉股份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3亿元,同比增长1.27%;实现净利润4155.45万元,同比下降32.70%;经营性净现金流大幅优化,同比增长180.99%。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

年报显示,2020年泰嘉股份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加大新产品研发、营销模式创新升级等,确保了国内销售的基本稳定态势,国内收入同比增长6.08%。但因出口占比较大的欧美地区新冠疫情严重,销售业绩下滑,出口实现收入5977.20万元,同比下降19.67%。出口收入下滑对公司2020年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报告期内,泰嘉股份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保持较高水平研发投入,扎实落地新产品战略规划。继2019年推出三大系列新品后,于2020年11月再推SHD涂层系列、TTCUT系列等创新产品,高端产品矩阵日臻完善。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全面参与高端市场竞争,高端泰钜系列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2.05%,硬质合金带锯条销售额同比增长36.92%。

值得注意的是,泰嘉股份在年报中提出拓展公司发展空间,向精密制造消费电子领域进军。公司拟于2021年在东莞建立研发中心,在越南建立制造基地,完成“研发中心+制造中心”的建设布局,形成稳定、可持续的业务发展基础,充分发挥公司先进制造技术的综合应用能力,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

年报发布当天,泰嘉股份同步推出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及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2020年11月至2021年2月,公司刚刚斥资8569万元,完成1050万股股份回购。

公告显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主要面向董监高、核心经营人才和核心技术人才,人数不超过20人,计划规模不超过1048万股,购买价格定为4.10元/股,拟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4296.80万元。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2人,主要面向核心经营人才和核心技术人才,股票期权数量为420万份,行权价格为5.62元/份。以泰嘉股份当日收盘价计算,两份计划涉及股票对应市值达1.1亿元。

激励计划对应具体的业绩考核目标,提前“锁定”未来三年业绩增长。两份计划均要求,以2020年营收为基数,2021年至2023年营收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0%、30%和50%;三年中,每年净利润为正且不低于前一年度。持续增长的业绩指标设定,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通过将员工利益与公司发展深度绑定,有望充分调动管理人员及核心团队的工作积极性,推动公司稳定、健康、长远发展。

泰嘉股份表示,十四五期间,公司将围绕先进制造发展主轴线,以锯切业务、精密制造消费电子业务、股权投资三曲线发展战略为核心,积极实施“实业+资本”双轮驱动,夯实双主业发展基础,实现公司在先进制造领域的升级发展,从而进入可持续发展的上升通道。(林洛頫 祁春燕)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