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关口增殖放流 助力流域养护行动

2021年04月10日20:5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志愿者们投放鱼苗。关口街道供图

人民网长沙4月10日电 “这次我们增殖放流了泥鳅、鳝鱼等鱼类,这类为杂食性鱼类,以植物碎屑和藻类等为食,有时也吃水底泥渣中的腐殖质,对河流养护很有益。”近日,浏阳市关口街道组织志愿者在金湖村举行了“增殖放流 流域养护”活动,共有10万多尾鲤鱼、鳝鱼、泥鳅被放入福田河的粼粼碧波之中。

今年以来,关口街道一方面加强流域巡查和退捕工作,另一方面利用4月到8月的休渔期,分流域、有重点的举行“增殖放流 流域养护”活动,丰富流域生态体系,提高大家的流域环境保护意识,以绿色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今天我们能够看到福田河的水质这么清澈,是非常来之不易的,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作为志愿者能够为家乡的河流作出贡献,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志愿者沈国庆说。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休渔放生活动,为水清岸绿的福田河增添了更多的生气,更好地改善流域生态。”关口街道污染防治办主任罗昭海提醒说:“广大市民要注意科学规范放生鱼类,一定要放生本土鱼类,要有正规的进货渠道和检疫合格证,需要到当地相关部门备案,不能随意放生。”(寻烁青)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