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文化推出股权激励计划 新布局“锁定”未来三年增长

2021年04月25日10:3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25日电 出清历史遗留问题,聚焦游戏主线,一系列举措令天舟文化一季度业绩重回增长轨道。公司管理层顺势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并为此设置了高增长的解锁条件,显示出对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

4月23日晚间,天舟文化披露一季报,报告期,公司顺应5G发展趋势,以云游戏为重要抓手,深化游戏产业布局,并进一步延伸教育产业链,维持教育文娱业务稳健运行,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净利润2295.42万元,同比大增37.28%。

去年,面对新冠疫情等诸多挑战,天舟文化积极调整经营计划,重点拓展游戏业务,优化资源布局。2020年年报显示,天舟文化通过注销或转让中南天舟、永载文化等项目,以及推动资产处置项目等一系列举动,获取回流资金以大力支持新战略。

同时,受疫情及各地防控措施影响,天舟文化部分子公司去年业绩未达预期,公司计提游爱网络、人民今典商誉减值准备共7.71亿元。公司账面商誉规模已由2016年最高时的26.85亿元下降至今年一季度末的7.68亿元,后续减值风险大幅降低。

与此同时,通过转让股权回笼资金,公司第一大股东天鸿投资全额偿还了来自湖南信托的纾困款项。截至目前,其股票质押比例已下降至所持股份的40.32%,高质押风险已基本解除。

一边出清风险,一边谋求加速发展。4月23日,天舟文化还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股票5500万股,占总股本的6.54%。

公告显示,此次激励计划第一、二类股票授予价格均为1.74元/股。其中,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达84人,均为对公司整体业绩和持续发展有直接影响的董事、高管、核心管理及技术、业务人员;涉及股票数量合计为4500万股。

令人关注的是,该计划首次授予部分业绩解锁条件为,2021年至2023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亿元、2亿元和3亿元。业绩高速成长为前提的解锁条件,彰显出天舟文化对公司战略转型的良好预期,及以网络游戏为重点、以教育文娱为动能的新布局的信心。

日益清晰的发展路径,是天舟文化敢于设定高增长目标的底气所在。公司表示,未来将按照聚焦壮大游戏业务板块的战略调整计划,持续梳理并调整现有资产布局,进一步优化公司整体资源配置。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现任董事长袁雄贵将在此次激励中获授800万股限制性股权,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约0.95%。去年下半年,袁雄贵从实控人肖志鸿手中接任董事长一职,并受让5.04%股权,缩小了两大股东间的持股差距。若此次股权激励顺利实施,袁雄贵持股比例将进一步上升,必将强化其对公司游戏业务的主导权。如此一来,公司的股权结构将更加契合未来的发展战略。

天舟文化表示,2021年,公司将聚焦壮大游戏业务板块,有计划退出一些效益不好,成长性不高,流动性较差的出版、教育类和非主业投资项目,并进一步优化公司整体资源配置,积极回笼资金并投入游戏和科技类项目的发展。(林洛頫 姜玲)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