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成立,密织城市停车“一张网”

2021年04月29日20:51  来源:长沙晚报
 
原标题:路内泊车随心随意,精美长沙有滋有“位”!长沙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成立,密织城市停车“一张网”

解决停车难,长沙再出招!4月28日,记者从长沙市交通集团获悉,该集团日前正式组建了以解决停车难题为主业的专业化国有企业——长沙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将于5月集中上线大约15000个路内临时停车泊位,着力打造长沙城市停车“一张网”新格局。

近年来,城市急剧增长的停车需求与静态交通现状的矛盾日益凸显,停车难和停车乱已成为影响城市形象、制约城市发展、影响居民生活质量的的焦点问题。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市机动车拥有量已超300万辆,居住停车位缺口达到82万个,停车位缺口大、停车供需矛盾突出,是引发“停车难”的直接原因。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反复强调要把“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办好办实,长沙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以求实务实行动落实要求,创新搭建静态交通平台聚焦交通拥堵治理,着力打造全新、高效、透明的停车服务及智能管理体系,推进长沙加快建设和完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据了解,在一二期5885个路内停车泊位已投入运营的基础上,目前,三期已完成全部185条路段15169个泊位的施划,预计5月所有道路将正式运营。

为最大程度地实现停车信息互联互通,构建“互联网+停车”智能化体系,长沙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打造全市统一的交通信息平台,“湘行天下”智慧停车平台集成了无线通信技术、GIS地理信息技术、图像识别技术、无线射频识别(RFID)、AI等前沿技术,并通过移动端APP、小程序、公众号为市民提供停车诱导、信息查询、共享停车、电子支付等服务。平台包含路外停车、路内停车、共享停车3大停车场景版块,让市民停车让城市更智慧、更聪明,让出行更通畅、更便捷。

据了解,按照“一城一策、一路一策、一场一策”的理念,结合技术化手段,下一步,长沙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将在医院、学校、商圈等重点区域配合交警、城管等部门实施治理优化,从人员配置、系统维护等方面进行精细化、智慧化管理,为落实“四精五有”、建设美丽舒适宜居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实支撑。(记者 谭晓波)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